L

你本来就很好。

一❀一:

*图片全部来自微博,放在这个博文中没有任何其它目的,只是单纯表达一下对384的喜欢,如侵立删*



“Playing Bucky saved my life. I was lost before I joined the Marvel family. Now it's like I know where I belong.[Laughs]" - Sebastian Stan


在wb上看到这张图,心里暖的化成一滩水,喜欢的演员和自己一直以来的看法完全吻合了,我也觉得出演bucky这个角色,是亲爱的384最具意义的一次转折,他真正找到了自己,适合的戏路以及所有能发挥他才能的东西。


其实一开始由冬兵这个人物形象,爱屋及乌到演员,我是拒绝的,因为在所有的图片里,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太像一个有着完美笑容而没什么内涵的花花公子,尤其有一阵各种亲吻照、和女模凹造型的那一系列硬照出现频率超高,心里一向很反感这种看上去无懈可击,公关漂亮的花瓶型演员,那时候在完全不了解也没兴趣去了解的情况下,384在我心中是这么被定位的。


真正喜欢他,是后来偶然的一次了解,看了一段电影宣传的视频,不是美队,好像是新戏,和女主男配站在台上,默默在一边温和安静的听别人讲话,偶尔配合着露出很夸张很甜的大笑,后来其他演员和主持人把话题往他身上引,384立刻就像变了一个人,紧张尴尬的不行,全身的肢体语言好像都在说”为什么突然说到我当我空气不行么哎呀你们聊就好我只想当个路人“ 这种气场……就那一瞬间,我特别了解,因为我也是这样的人。


不擅长被别人把话题引到自己身上,在公开人多的场合总有莫名的疏离感和想把自己淡化掉的小紧绷。


我突然觉得,啊……原来这个演员是这样的,还有这样的一面。


突然就对他产生了好奇的兴趣。


进而就想了解更多,然后更惊喜的发现了他语死早、人群恐慌症、访谈终结者、youknow那些用到滥的语气词、潜藏的文艺范儿、吃冰淇淋会掉在身上,他的那些关于喜剧的梦想,他的偶像金凯瑞,他不像年轻人的一些做派,没有推特,不怎么更ins,他的生活节奏更像老年人。


在了解到这些后,喜欢已经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比起一切看似完美的演员,我简直爱死了这些小反差,小缺点,它们统统那么可爱,使人看起来有生气,你会觉得自己在了解他,贴近他,而不是只可远观永远探访不到内心世界的那种距离感。


也知道了原来照片里那些笑容,只是他的一层保护色,在不知道如何更好的表达善意时,不知如何回应时,他会笑的很乖很甜。


我觉得384是有才华的,而且演技可以很好很好,他的这种天赋和才华,需要好的环境和相当厚重饱满、充实立体的人物去激发,碰撞出让人完全惊艳的效果,就比如冬日战士。


有很多演员一辈子有幸能塑造出一个经典的角色,这个角色不会随着时间褪色,反而愈加为人津津乐道,人们会惊奇和纳闷当时演的时候这个演员是不是鬼上身了?钟汉良的顾惜朝就是个例子。


最近补习了384以前影视的剪辑,不能说不好,他都很用心在演,只能说那些导演都不是他的伯乐,他们没能看到隐藏在一副好皮囊下的潜力,那些惊人的爆发力,而只是一味推他去演一些浪荡子、阔少爷、歪着嘴角笑的痞痞坏坏的大男生。这简直太浪费了,好比钻石被扔进了沙子堆,他们竟然安排这样一个有想法有野心的演技派年轻人去做这些,没错,384就是演技派。


我相信没有冬兵,可能384自己都不知道原来可以不用那么用力笑的灿烂,而只是平静着一张脸,就可以将所有表情、情绪、灵魂的伤痛通过一种暗涌的方式去表达。


他不需要夸张的堆起笑容,大声调侃或说笑。当冬兵举着拳头迟迟不落下,眼里晃动着不可置信的泪光时,你能从他的表情中读出十几种矛盾复杂的情绪,那一刻的演技是足以让人震撼到目瞪口呆的,我完全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



冬兵就像一个神来之笔,现在回想,每一个细微的小表情,每一次蹙眉,每一次纠结的思考,每一次挣扎和迷茫,都明明白白通过他无声而用心的表演在传达给观众,这种能触摸到角色灵魂的交流,人物的成功和吸引力是必然的。


努力与收获是正比的,384为角色付出的努力,做出的功课和准备,主观对人物的种种有意思的揣测,在塑造出一个那么吸引人的冬日战士同时,我相信在心中也引领了他成长。


质的飞跃是看不见的,唯一能确定的是今后的384,至少绝对不会和从前的自己站在同一级台阶上,他可以从容的站在高处,带着冷静和成熟去审视来路。


就像他自己说的,找到了家的感觉,真正清楚应该自己的优势和位置在哪里,不再迷茫的四处打酱油,表演方式也好自身气质所适合的东西也好,都有了一个定位。


这是作为演员粉最愿意看到的,看他找到自己的路,不再因为人物的浅薄而不能将自身才能最好的发挥出来。


另外能感觉到384真的很喜欢和重视bucky,他说起自己饰演的角色时跟别人是不一样的,不像大多演员那样,就客气理性的去分析这个人物是怎样怎样的。他在维护冬兵,急切的辩解bucky并不是个反派,好像这个人物就是他的亲人。




然后还想说一说盾冬。


我没有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人,不知道那种感觉是怎样的,但看盾冬却觉得大概了解了。


盾冬,或者说大盾触我的几个点,是他对bucky这个竹马不同于别人的态度,和前后立场微妙的转变。


先说态度,几个细节:


一处,小酒馆,被佩姬无视到底的吧唧自嘲,现在换我成为从前的你了。大盾拍拍他的肩膀说,别太难过,也许她有女伴呢。


反复听这一句,真的只有单纯的安慰,没掺杂任何,哪怕一点正常人可能会有的小得意,小炫耀。


咱俩的位置变啦,从前都是你受欢迎,现在反而我是主角。多少会有的吧?安慰那几句也就是口头意思一下。但大盾显然不是,他第一时间站在吧唧的角度想了,甚至还为他想出了对策,也许她有女伴呢。在一段关系中要把自己放在多后面,才会如此自然而然的去设身处地。


值得提的一点是,大盾是什么样的人呢?他其实是个不那么循规蹈矩的人,他性格上有些小狡黠,也很爱在口头不动声色一本正经的损人,而且损起人来杀伤力绝对不比别人差,能把你气个半死。


可以参见队2开头吐槽猎鹰的那个on your left,还有与复联众无数次的斗嘴,还有队1别人都爬着去够那面旗,就他面不改色直接放倒了旗杆……而那时候队长还是个豆芽。


所以大盾这个人吧,其实是不按常理出牌的,就是这么一个人,换成别人,可能大盾会逮住一切机会插科打诨两句,而他做的只是轻轻拍了吧唧的肩膀,继续跟他一起喝酒,挂着那种温柔宽和的笑意。


我不知道正常人怎么看,但在我眼中大盾小酒馆看吧唧的眼神,无比的舒心和亲近,有很多别人根本无法插足的东西,那个表情只属于彼此熟悉的那十多年时光。


二,下火车那段,吧唧或许是为了缓解战斗前紧张的情绪,开玩笑说还记得那次逼你坐缆车吗,这不是报复吧?


大盾的回答是笑着说,我怎么会呢。


我无法形容那一刻大盾口吻中包含的柔和,牵就,与温情。


这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默契,通过语气和表情,你能感觉到它在流淌,它是存在的,并且是特别的,区别于其他人。


三,火车内俩人并肩作战,大盾把吧唧推到身后,用盾牌挡住攻击后,吧唧傲娇的表示我本来也快搞定了。


大盾这里的回答简直把我苏死了…………他说 I know you did.  _(:з」∠)_


翻成中文简直可以:是是,我知道你是,当然啦,谁敢说不是。


大盾你哄谁呢?


由这里也可以看出俩人立场转变后的变化,豆芽盾时bucky属于保护的那一方,你会发现那个时期豆芽也是很傲娇的,也是嘴上轻易不饶人的,面对吧唧也时刻不忘吐槽,不愿甘拜下风。很明显一处是吧唧参军前,临走豆芽还不忘损一句,傻气都被你带走了。可见这两人平时的相处模式,是经常这样互损的。


而血清后强壮的steve,自然成了保护的那一方,我十分佩服大盾的一点是,这种心理上的转变,他甚至是第一时间就无比自然的接受了,好像根本已经酝酿了好久,而一旦他有能力去照顾吧唧,那就义不容辞义无反顾。


很有趣的是,你会发现变强后的steve会下意识,或者说有意识的让着bucky,没错就是让、着、_(:з」∠)_


他不再贪口头上的便宜了,开始吧唧说什么就是什么,适当时候还要顺顺毛附和一下,对对你说的都对。



总结起来就是任何原本会耍嘴炮的场合,只要对象变成了bucky,steve都选择了不争辩。好吧可以叫宠溺………也实在找不出更适合的词形容大盾这种可疑的态度。


我的理解是,因为重要,所以捧在心上,小心对待。


心都给你了,谁还在乎口头上那点便宜输赢。


大胆揣测,可能这就是大盾给自己心理上的一个设定,因为他的意识中牢牢的认定变强后的自己要时刻关照着bucky,承担起保护的那一方,所以心理上也就跟着妥协了,不再较真和耍嘴炮了。


这种心理活动是很微妙的,无法很好的解释,但你能感受出来。


不知道别人怎样,反正这种模式是把我萌碎了。。。死的透透的,看一遍在地上滚一遍。





评论

热度(3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