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Evanstan】我们绝不剧透(下)

聿涯:


“我们可能没有世界上口风最严的演员,但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狙击手。”


——漫威影业





(上)←戳这里




4.


 


“在这部电影中,的确没有用到这个盒子。事实上,这是我们的私人物品。”


 


“‘我们的’?你和……”


 


“我和Seb的。”Chris拿出自己一万分的诚意,同时用余光瞥了眼身旁的Sebastian,Sebastian挂着微笑面对主持人的审视,面上看不出任何异状,把演员的职业素养体现得淋漓尽致。


 


Chris慢慢组织着自己的语言:“作为公众人物,我们有着对私生活保密的考虑,因此一直没有公开恋情。”


 


身旁的Sebastian的微笑有点僵硬了,Chris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


 


“我和Seb由于《美国队长》系列电影而相识,这部电影是我们爱情的起源,因此我选择了在这一系列的最后一部,也就是《美国队长4》的拍摄现场向Seb求婚。这就是装着戒指的盒子之所以会出现在片场的原因。”


 


他已经不用去看Sebastian的表情了,因为主持人正把火力转向Sebastian:


 


“Chris单方面的说法毫无可信度,感觉就像是为了防止剧透信口开河一样,Sebastian你觉得呢?”


 


Chris铺垫出的求生之路就在眼前,Sebastian即使内心翻江倒海山崩地裂,总不好当场否认,于是他只能挂上自己最灿烂的笑容:


 


“Chris说的没错,我们……嗯,相爱很久了。”


 


他深吸一口气,稳住自己几乎要从胸腔里跳出去的心脏,不管Chris这个解释是有心还是无意,都把他的心思当众戳了个穿。Sebastian的脑内此刻一片空白,只剩下本能的演技支撑着他说下去。


 


“Chris是个很优秀的人,你可以在他身上找到所有闪光的品质。我想只要和他共事过,就很难不被他吸引。”


 


把交谈带进称赞Chris的节奏,Sebastian稍稍安定了一点,毕竟这是他熟悉的话题:“我们从《美国队长1》开始合作,到现在已经有整整六部电影了。在工作中,Chris是我见过最负责的演员,他严肃地对待自己的角色,一旦进入状态,他仿佛就是那个可靠的美国队长。同时,Chris本人也可以是一个温和而风趣的人,他有着……嗯,你知道的,令人不由自主笑起来的魔力。”


 


也许Sebastian自己都没有发现,他在提及Chris时过分地流畅了,那些赞美和爱慕仿佛和Chris Evans的名字共生,那么自然地从他的语气中流淌出来。


 


“和Chris的恋爱是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事情。”Sebastian几乎是发自内心地感叹,过了好几秒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有点心虚地拿起了水杯灌了一口。


 


“这可真是……”主持人的话数次被台下的尖叫打断,他不得不做个暂停手势,稍稍压下观众的骚动,“太甜蜜了。”


 


Chris飞快地扫视了一眼,刚刚站起走动的几个人又坐回了座位上,看来这个解释在目前是合理的。他松了口气,紧接着主持人的话补充:“是的,Sebastian是世界上最甜蜜的小孩。”


 


“Chris,这句话听起来可有点耳熟,我记得你在不同的发布会和访谈上说过好几遍了。”


 


“什么?”Chris故作惊讶,“我已经说过了吗?不过我确实得再说一遍,毕竟每一次的观众都不同,而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个事实。”


 


Sebastian耳根有点发红,他抬手捋了捋头发,假装自己正在全神贯注研究手里的水杯。


 


“就像Seb所说,我们合作了很久。”相比起Sebastian的犹疑,Chris此时自信的表情更有说服力。借着喝水的动作,Sebastian在水杯和耳边碎发的空隙里偷偷瞥了一眼Chris,几乎要信以为真了。


 


“越了解Seb,我就越沉迷其中。他就像一颗珍贵的猫眼石,永远散发着圆润迷人的光泽。和Seb在一起的时光让我认定,他将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之人,我渴求他如同远古的人类渴求火焰。事实上,Seb就是我的火焰,他点燃了我的爱情。”


 


Chris扭头去看Sebastian,表情诚恳:“Seb并不喜欢将绯闻带入自己的工作,因此当Seb在片场接受了我的求婚,我们都没有向外公开。但这并不妨碍我爱他。”


 


Sebastian和他目光相接,一瞬间竟然分不清他是否如约定一样在圆谎。那目光真挚而热烈,就像……就像真的一样。自他站上舞台以来,第一次产生“演不下去了”的想法。有一种冲动驱使着他逃离那个临时应急的人设,脱离虚假的剧本——


 


“我也爱你。”他脱口而出。


 


Chris的左手就搭放在沙发上,Sebastian壮着自己的熊心豹子胆伸手去握住,紧接着就后悔了。这有点越界,超出了心理预期的范围。但Chris在他退缩之前回握住了他的手,将他紧张的手指根根舒展开,与他十指相扣,继而悄悄挠了一下他的掌心,Sebastian猜想他的意思是继续说下去。


 


“如你们所见,”Sebastian有点不自然地补充,“盒子里装的是我们的订婚戒指。”


 


现场被观众的尖叫和欢呼淹没,Sebastian垂下头,轻轻收紧自己的手指,感受Chris指间的温度。Chris左手牵着Sebastian,右手在唇前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引导着观众慢慢平静下来。


 


“情况就是这样,还有什么问题吗?”


 


主持人脸上的表情说不上是喜闻乐见还是不甘:“那么我先代表节目组恭喜两位了。那么既然两位提到了合作历史,我们来聊一聊电影中其他合作的演员吧……”


 


Chris换了右手去摸自己胸,抢在Sebastian开始说话之前应下了问题。Sebastian在他侃侃而谈时试图悄悄收回自己的手,没有成功。Chris正在眉飞色舞地讲述自己和Anthony Mackie在下戏后晨跑偶遇的事,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情绪激动所致,把他的右手握得紧紧的。


 


“你们居然为这种事情较劲?”


 


“是啊!”Chris笑得开怀,“你知道,电影里面的效果总是夸张一些,拍摄晨跑镜头的时候,他们总让我加速到最快,然后嘱咐Mackie慢一点。几年过去了大家还是在不停提起这件事,Mackie一直很不服气。那天早上偶然遇到,我们就约定了晨跑路线,说好公平竞争。”


 


“所以你们真的去赛跑了吗?谁赢了?”


 


Chris作出高深莫测的表情,Sebastian忍不住微笑起来。这件事他也有所耳闻……不只是有所耳闻,Anthony几乎跟每一个人都讲过这段故事。


 


“我在一个拐角猛然加速把他甩掉了。”


 


“那么最后的结果就是你跑得比较快了?”


 


“不,”Chris说,“我对那个拐角比较熟悉,甩开他之后我绕了一小段路离开晨跑路线,去最近的一家星巴克买咖啡了。”


 


主持人大笑:“这可一点也不美国队长。Anthony大概气疯了吧?”


 


Sebastian在Chris摸着胸笑眯了眼的时候开了口。


 


“事实上,”他说,“他们两个在同一家星巴克又相遇了。Anthony绕了另外一段路想留Chris自己跑步,最后他们谁也没跑完全程,干脆坐在一起喝了一杯咖啡。”


 


 


5.


 


“下一段访谈我们正好可以采访一下Anthony对于这件事的感想。”主持人看了一下自己手里翻到最后的提词本,Chris和Sebastian知道这段漫长的访谈终于快要结束了。就在两人带着轻松和喜悦站起身来准备退场时,变故突生。


 


主持人带着老奸巨猾的笑容拦住了他们。Sebastian的脑中顿时警铃大作,据说杀手锏往往留在最后,可以想见接下来主持人要说的不是什么好话。


 


Chris面色凝重,用“美国队长对你很不满意”的表情盯着主持人。


 


“按照惯例,我们现在原本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主持人对观众眨眨眼睛,“不过今天是个例外,节目开始前,我们通过特殊渠道得到了一张照片,根据这张照片,我们想提最后一个问题。”


 


有阴谋!Sebastian和Chris同时想到。但是他们没来得及表示抗议,因为主持人已经朝着导播挥了挥手。


 


照片被展示在大屏幕上的一瞬间,Chris和Sebastian都愣住了。这张照片虽然模糊不清,但场景和人物依然可以辨认,它本不该出现在电影上映前的任何时间——身着队长制服的Steve躺倒在一座建筑的台阶前,Bucky伏在他的身上,低头吻了下去,侧脸的表情绝望而悲伤。


 


“对于这张照片,我猜你们肯定有很多话想说。我们的观众肯定也想知道,这张照片会对应电影中的什么剧情呢?”


 


这是电影中的一个小高潮,取材自漫画情节“美队之死”,却又做了一些改编,衔接了前后的一系列故事,同样是一个不能泄露的剧情点。如果剧透从他们这段节目里流出去,那基本可以给Sebastian和Chris提前预定葬礼了。看来漫威方面也是这么想的,对面大楼上的那个兄弟已经开始行动了,至少Sebastian看到了Chris额前移动着瞄准的红点。


 


为什么你们总能从防守严密的片场搞到机密照片?!两人在内心无声嘶吼。


 


没时间留给Sebastian绝望,他在看到照片的一瞬间就高度警惕起来,大脑飞速运转,等主持人的问题问出口,他已经做好了万无一失的回答方案。


 


不就是牺牲自己,拯救剧透么?他转过身,把手里的杯子重重放在身后的桌面上,动作之大甚至让主持人都吓了一跳。


 


Chris担忧地转头看着Sebastian,结果正好和Sebastian投来的鱼死网破的眼神对视,Chris心下一惊,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就被Sebastian再次拉住了手。


 


这这这这这是要做什么?同一个表白招数不能用两次啊Sebby!Chris在那一秒忘记了剧透的恐惧,只记得和Sebastian牵手的甜蜜……


 


接着,Sebastian一扯一抱,一个漂亮的过肩摔,将沉浸在甜蜜中的Chris掀翻在地。


 


Chris:“……”


 


Sebastian把Chris按在地上,冷静地说:“其实现场的情况是这样的。”


 


他低头用(自认为)凶狠的目光瞪了一眼Chris,低声吼道:“闭眼。”


 


Chris立即紧闭双眼,继续听Sebastian自由发挥。


 


“由于制服是紧身的,加上气温太高,我的未婚夫Chris Evans在片场出现了中暑的情况,但作为一名称职的演员,他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拍摄工作。”Sebastian一字一句地把Chris的全名念了一遍。在Chris忍不住把眼皮撑开一条缝向外看时,Sebastian朝他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无端把他笑得浑身发冷,迅速再次把眼睛闭上。


 


“但是。”他温柔地说,“在拍摄这一幕的时候,Chris还是支撑不住晕倒了。作为他的爱人,我十分担忧他的身体状况,于是第一个冲上去,给他做了人工呼吸。”


 


“就像这样。”


 


Sebastian低下头,略微侧身,给台下的观众展示出一个跟照片相似角度的姿势,然后捧起Chris的脸,闭了闭眼睛,将嘴唇贴了上去。


 


台下的尖叫声和欢呼声Chris已经完全听不见了,他猛地睁大了眼睛,盯着Sebastian近在咫尺的脸,Sebastian长而浓密的睫毛颤动着,晃在Chris的眼里,让他有一瞬间的失神。


 


这不是两人的第一次亲吻,之前他们曾经在镜头下亲吻过无数次,只不过是作为Steve和Bucky,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他们只是借用自己的身体展现一段值得歌颂的爱情故事,沉浸在角色中的演员是不能带着自己的感情的。


 


脱离了角色,这是Sebastian第一次亲吻Chris,一个建立在虚假关系上,却满含着真心的吻。


 


Sebastian原来比想象的还要甜啊。Chris迷迷糊糊地想。


 


这个吻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Chris唇上温暖的触感随即离开。Sebastian抬起头,摄像机很配合地给了仍处在震惊中的Chris一个近景。


 


“效果十分明显,他立马就醒过来了。”


 


台下观众大笑出声,主持人也配合地笑了出来,Sebastian的临场反应把危机变成了一个段子,节目在欢乐的气氛中告一段落,下一段就会有其他的嘉宾代替他们两个继续接受访谈。也许这一幕明天会登上各大网站的娱乐头条,但是那都不重要了。


 


红点消失了,他们保住了自己的性命。


 


 


6.


 


直到两人回到后台空无一人的化妆间,Sebastian都没有再说什么。他们之间本来应该还有很多事情要商量处理,比如后续的绯闻如何处理,是扮演一段时间的情侣,还是制造一些借口分手,以及对外通稿的细节协调统一……但是Sebastian什么都不想说。


 


上帝啊,Sebastian第一次暗暗祈祷,希望Chris可以和他一起保持这份可怕的沉默。


 


在开口商讨接下来的应对前,哪怕是多一秒也好,我们两个可以再多假装一秒的情侣,Sebastian想。


 


上帝一如既往地没有听见Sebastian的祈祷。Chris慢腾腾地在Sebastian对面的转椅上坐下,又在Sebastian刻意回避的目光中慢吞吞地开了口。


 


“对不起……事态紧急,希望你可以理解。”


 


Sebastian不自然地扭了扭头,瞥了他一眼,又飞速把视线移回去。


 


“没事,毕竟保命比较重要。”他干巴巴地说,“你伪造求婚一次,我强吻你一次,我们算是扯平了。”


 


Chris皱了皱眉头。化妆间又一次沉寂下来,Sebastian无声地吐出一口气,在手机上迅速编辑了一条短信发出去。


 


“Chris,你的公关团队今天晚上有时间吗?我们得……开个会。”他咬了咬下唇,镇定地说,“就算只是逢场作戏,也得把戏演完。”


 


“对不起。”Chris突然又重复了一遍,打断了Sebastian的话。Sebastian抬起头惊愕地看着他。


 


“我不想演戏。”


 


Sebastian的脸一下就白了。


 


“那也好,”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轻描淡写,但是单词的尾音还是打着颤,“公关会帮我们找到一个合适的分手理由的。”


 


他低下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机,反复打开着和经理人的聊天页面,假装自己漫不经心:“就是……时间可能会长一点,还要委屈你一段时间……”接下来的话他说不下去了,因为Chris站了起来,从椅子后面圈住了他的脖子,把他连人带椅背抱在怀里,脑袋就搁在他的肩膀上。


 


“我不想让我们的关系仅止于逢场作戏。”Chris在他耳边轻轻说,“我也还没有迟钝到看不出你对我的感情,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回应。我承认我怀有私心,为了得到机会选择了这种说辞,但如果你和我一样对我们的感情有着期待……


 


“我们从今天开始交往吧。”


 


Sebastian深呼吸了几次。


 


“Chris.”


 


“嗯。”


 


“要不是我现在坐在椅子上,真想再摔你一次。”


 


Chris大笑出声:“我在认真告白。”


 


“你快把我弄哭了。”Sebastian现在说话还带着些鼻音,他把头转向另一边肩膀的方向,想揉一揉眼睛。Chris把他的手按住,换了个姿势去吻他的额头,接着向下,轻柔地啄吻着Sebastian闭上的眼睛。


 


“我喜欢你眼睛中的绿色。”Chris低声说,“从第一次见到你那天就喜欢上了。”


 


Sebastian扬了扬脑袋,让自己的嘴唇擦过Chris的:“你应该早说。”


 


“我也在后悔,早知道你是这么甜。”Chris用自己的舌尖轻轻挑动着Sebastian的舌头,致力于让它们交缠在一起,因此发音含混不清。Sebastian把椅子转过来,伸出手把他环住,舌尖在他的上颚缓慢而诱惑地扫过去,两人在转椅上抱成一团。


 


就在Sebastian的手伸向Chris的腰带,而Chris已经摸进了他的衬衫时,化妆间的门被一脚踹开。


 


“Seb,你这里有没有地方让我躲一下?该死的我刚刚把我那段剧情给说漏嘴了,观众席上冒出来五个特工要逮捕我!Scarlett让我来你这里躲躲……”Anthony急匆匆地冲了进来,继而发出了一声惨绝人寰的哀嚎。


 


“行行好吧,从戏里到戏外,你们就不能换个人秀恩爱吗?”






End

评论

热度(3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