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Evanstan]谈情说爱

小星星:

编剧Chris/演员Sebastian AU


参考了桃子在《泰然处之》里面的人设


一个关于一见钟情的爱情故事


祝包包生日快乐~mua


------------------------------------------------------------


今天那个男人又出现了,他每次都从第59街那边过来,一边做伸展练习,一边塞着耳机听音乐,我猜他听的东西都很激烈,因为有几次他甚至偷偷扭动了身体,然后迅速观察周围人群的反应再偷笑一下,说实话这很可爱,谁能想象一个三十几岁的男人像个小孩子似的,我将这些小动作通通看在眼里。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我不是个喜欢偷窥他人的变态,也不是靠贩卖明星私生活照片的无良狗仔,我只是一个,一个无所事事,每天来公园找灵感的编剧,我叫克里斯.埃文斯,今年36岁,单身…不完全,我还有一只狗,没血统但十分聪明的那种,我在一个片场发现了它,并将他带回了家。


我喜欢带着我的狗坐在中央公园里观察人群,看形形色色的人们从我面前经过,然后将这些记忆加以包装,最后形成一个故事,百老汇管这个叫创作灵感,是的,我目前为百老汇的一家剧院工作,但如果这个月之前我还不能完成一个剧本,那或许意味着我的人生标签从此要多一个“失业”的备注…


这很糟糕,我有轻微的焦虑症,我不喜欢被人群包围,所以当我感觉糟糕时,即使我的狗也不能带给我一丝宽慰,“我可怜的道奇,下个月开始你可能就要吃那些廉价的混合狗粮了,daddy再也没有能力支付那些昂贵的罐头!也许你会觉得跟着我是个错误的选择,一个失业的中年男人甚至比不上收容所里漂亮的姐姐们对吗?嗯?你会这样想吗我的小道奇?”


叫做道奇的黄色杂毛狗抬起他天真的眼睛朝男人呜呜了两声,然后继续懒洋洋的趴在了自己的前爪上。


瞧啊~连狗都不想理你了!男人无比受挫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而它们已经不能更乱了。


“嘿~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正当Chris陷入苦思时,一个带着慵懒卷翘的东欧口音从头顶传来,他抬眼就看到那个被自己观察了很多天的男人正站在对面,他摘掉左边的耳机,胸口在轻微起伏,Chris猜他刚刚完成了一些准备动作,接下来会绕着公园来一圈慢跑,他总是这样安排。


“哦嗨~Chris.Evans,呃...我不太确定我们有没有...”他局促的站起来,因为担心是自己过于热情的观察出卖了他,对方或许会给他一个善意的警告,当然也可能是一拳头那种,他暗暗祈祷别是后者。


“Sebastian.Stan,你可以叫我Sebastian或者Seb,反正只要不是Stan,那听起来怪怪的。”


“Wow,Ok,你好Seb,所以我们真的在哪里见过吗?”


“不,其实是我发现你总是坐在这里,而且…”Sebastian突然压低了身体,“你是不是看见我跳舞了?”


Chris一时间有些哑口无言,看吧,果然被发现了,“事实上...呃...你跳的还不错。”他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对方却突然笑了起来。


“知道吗?我马上有个新戏,对我是个演员,不太有名的那种,所以你认不出我也很正常…”Chris其实早就认出他了,但他让自己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Sebastian安慰了他一下继续说道,“所以我需要时刻记熟那些节拍,表演一个能歌善舞的家伙,这太难了…我只会夜店里那些简单的动作,随便扭一扭什么的那种。”


Chris表示完全理解,他自己的舞步有时也不太尽如人意,“所以?”


“所以你总是坐在这里,一定看到了,你觉得我跳的会不会很奇怪?我是说很僵硬?或者不协调,反正我需要些诚实的建议哥们,不是舞蹈老师善意的鼓励那种。”


“嗯,我觉得…我觉得…”Chris在考虑要不要实话实说,对方看他的眼神实在太真诚了,他或许真的很需要一个陌生人的意见,“我觉得很可爱。”


“可爱?”


“对,可爱,有点小碎步那种,很俏皮,我不知道你要做出哪方面的表达,但就我看到的来说,还不赖。”


Sebastian恍然大悟的点点头,顺带还拍了拍Chris的肩膀,“我好像明白了,谢了伙计。”


Chris摇摇头,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其实自己挺想约他喝杯咖啡的,但又担心急功近利,Sebastian也在原地沉默了会,然后他指了指林荫大道,暗示自己要去跑步了,Chris只得咽下口中的邀约,做了个请的手势。


他们就这样结束了第一次的短暂交谈。


 


一星期后Chris又来到了中央公园,其实他有些迫不及待,因为上星期突然出差的缘故,他已经一周没有见过那个叫Sebastian的男人了,也许他不会再出现,也许他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脸,反正他这么想着的时候突然感到一丝失落,Chris知道这很要命,甚至有些荒唐,但他还是抑制不住想要去找寻Sebastian的冲动。


他比往常来的都早,然后领着道奇转了几圈就开始坐在老地方等待Sebastian的出现,公园里的人越来越多,这已经超出了那人会出现的时间范围,看来他真的不会再来了,Chris失望的摸了摸道奇的耳朵,小声的和自家狗狗说了一堆情场失意话,反正再也不会有人知道他这无疾而终的罗曼史了。


“Chris?”


正当Chris打算离开时,Sebastian从远处跑来,他浑身是汗,前襟已经湿透,“好久不见啊伙计~”


Chris惊愕的转过身,“你今天怎么这么早?”说完他就后悔了,可能连Sebastian自己都没有规划出什么固定的晨跑时间,Chris却记得清清楚楚,他懊恼的拍了下脑门,Sebastian一副很懂的样子咬着下嘴唇冲他笑,“你没再出现以后我以为你改了时间,于是提前半个小时来晨跑,可惜还是没有再遇见过你。”


Chris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也就是说Sebastian也一直在期待着与自己再见面?如果他没理解错的话,现在他们是不是应该可以去喝一杯简单的咖啡了。


“我最近在减肥,工作需要,只能吃些菜叶子和鸡胸肉,太疯狂了不是吗?”Sebastian在灌下一口苦涩的黑咖啡后和Chris这样说道,而Chris也为了照顾对方的情况,没有大快朵颐的享受早餐,他只点了一份香橙布丁,“我能理解,毕竟我们算半个同行。”


“啊!说到这个,一直看你低头在本子上写写画画,你是做艺术类工作的吗?在写生?”


Chris摇摇头,“我可没有那些大胆的艺术细胞,我是个编剧,目前为百老汇一家剧院写剧本,现在是瓶颈期,于是去公园找找灵感,反正在家里憋的我都快要爆炸了!”他夸张的在头顶挥舞着,好似那里有团蘑菇云。


Sebastian惊讶不已,他热爱百老汇,更想到不Chris 居然是个编剧,他自己也在尝试着写些东西,只不过时机还不太成熟,只是写着玩玩。


Chris以过来人的心态告诉他,灵感有时候就是一瞬间,没有从业时间的要求,一旦有好的思路,千万别羞于表达。


之后他们又交换了很多关于这方面的看法,还有Sebastian常去的那些书店,Chris甚至还是其中一家的会员,他们越聊越投机,眼看着早餐就要变成午餐时,Chris邀请他有机会去参观自己写东西的地方,他现在在剧场有间办公室,Sebastian早就想去看看了,他欣然接受,只待那天的到来。


这次分开后Chris文思泉涌,好多点子仿佛随着Sebastian一起挤到了眼前,他的上司兼好友Anthony甚至问他是不是恋爱了?Chris回答的模棱两可,但十分引人猜想,“爱情不好吗?”


“爱情没什么不好的,只是别耽误剧本的创作时间,”黑人执着价格不菲的钢笔朝他点了点,“要知道这次机会难得,我费了很大力才替你争取到,如果成功了,你将...”


“好了Tony,这些话你已经说过无数次了!”Chris打断对方的老生常谈,无聊的在转椅里打了个圈。


Anthony翻了个白眼懒得管他,“要不是你之前那么消极的找我哭诉说自己写不出一个字,你以为我会跟你这里浪费时间?”


Chris坚持的回嘴,“就是因为你给我的压力太大我才会这样!”


“好吧我敬爱的大作家,以后没什么事这里不欢迎你,直到你写出点像样的东西来为止,我会通知助理没收你的出入卡,这下满意了?”


Chris撇了撇嘴,将手里的小卡片无耻的塞进了屁股口袋,“那取决于我,再会老板~”


“你还知道我是你老板?”


“领工资时比较记忆犹新。”


“……”


告别Anthony,Chris顺道去了和Sebastian聊起过的那个书店,他很久没采购新书了,为了他的剧本,他都快变成宅男了。


店员认识他,因为他是会员,又经常为了写作来采购,所以一进门就受到了年轻导购小姐的热情招待,Chris也回以了相同的问候,因为他最近心情很好,不,是非常好。


只可惜这些热情洋溢的笑声落在他人眼里则别有一番风情,“真巧Chris,你女朋友?”


Chris吓了一跳,赶紧从导购小姐身边挪出至少五步远的距离,“是挺巧的Seb,还有Lliy不是我女朋友,我们最好还是别乱说,免得给这位可爱的小姐惹麻烦。”Chris朝Sebastian挤眉弄眼的夸张解释着,那位叫Lily的女导购立刻火眼金睛的冲Sebastian摆了摆手,“Chris心有所属,但不是我。”


Chris尴尬的大笑,Sebastian歪着头看了看他,“Chris是不赖。”接着就转身拐进了一排书架,留下Lily好奇的扒住Chris问这是不是他男朋友,吃起醋来简直太可爱了。


Chris不知道Sebastian是不是在吃醋,但他承认对方的确挺可爱的,还有他转身时额头上卷起的碎发,让他忍不住想去抓一把.


“你怎么会来书店?没有其他安排吗?”Chris追上去问道,Sebastian手里已经拿了两本杂志,都是和舞蹈有关的,“我在做最后的挽救,如果还是搞不定,就干脆让替身来完成。”


Chris知道他在说那部新电影,上次Sebastian和他聊天时提到过,那是一部传记类影片,他在片中饰演主角的同事,一个舞蹈家,他希望自己能完成的多一些,而不是全部指望替身去做。


Chris看了看表,下午4点多,很好,一个适合约会的好时间,“记得我上次约你去剧院的事吗?”


Sebastian耸耸肩等待他的下文,“不如待会一起吃晚饭,然后我带你过去。”


“今晚?”


“没错~今天是星期天,剧场只营业到6点,那之后就不会有太多观众。”


“哦老天,你说的竟然是Winter Garden?”Sebastian很惊讶,他没想到Chris所谓的在为一家剧院写剧本居然是大名鼎鼎的WG。


“你很清楚那里的营业时间?”


“吃过一次亏,带慕名而来的朋友去看剧,结果到了才发现已经关门了,相信我,作为一个影视业相关的从业者,那感觉真是相当糟糕。”


Chris微笑着听Sebastian讲述那次尴尬的境遇,他发现自己和Sebastian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哪怕他们总是这样碰巧遇上了,“所以,要一起吃晚餐吗?我保证不会再让你被关在门外,顺便你还可以去舞台上跳几圈,如果运气好的话。”


“去舞台上?你是说去WinterGarden的舞台上?”


Chris点点头,“只要今晚是老约翰值班,跳几圈都不是问题。”


这个诱惑太大了,Sebastian只好欣然接受,跟着Chris去了家离剧院不远的餐馆,老板认识Chris,给他们领了个好位置。


“我的午餐大部分时间在这解决,如果我来工作的话。”Chris解释道。


“你需要来上班吗?”


“剧院没有特别的规定,但我喜欢在剧院工作,那会激发我更多的创作力。”


Sebastian明白,对他来说剧院也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老旧的味道,木地板,甚至是红色的幕布和后面一排排的工作间,他热爱百老汇。


“最近有一部很好看的话剧,感兴趣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看。”Chris不知道这个邀请算不算唐突,他已经接二连三的邀Sebastian赴约,越是成功他就越是期待得到更多回报。


“抱歉Chris,事实上我明天就要进组了,去西班牙,本来今晚就应该早早回去收拾行李再睡个美容觉,可是WinterGarden,我太禁不住诱惑了。”Sebastian提了口气,惋惜的说,Chris替他感到高兴,但也没想到分离来的这么突然,他甚至还没要到对方的电话号码。


“大概去多久?”


“顺利的话一个月吧。”


“没关系,这部剧会在这边上映到下个月月底,你回来我们再去也可以,如果你那时还想和我联系的话。”他已经把话说的很明显了,Sebastian再听不出来就是在故意装傻。


Chris紧张的搓了搓腿,低头去看自己的电话,Sebastian沉默的时间有点长,这让他感觉不太妙,可也不能去说什么,再抬头时看到对方已经折好了一张纸币,然后塞到了他手里,“谢谢你推荐的餐馆,我喜欢这的沙拉,但我认为还是应该各付各的。”


Chris看着手中被折成三角形的钱币心中像堵满了一团团毛线,或许从一开始就是他期待过多了,首先不管对方是否排斥同性间的恋情,Sebastian还是个演员,他有必须规避的职业风险,Chris大概是太春风得意了,竟然没能考虑周全,可他还是希望能和Sebastian做个朋友。


“Chris,已经7点了,我们还要去剧院,我不能回家太晚,明天我要赶飞机。”Sebastian出声打断了他的沉默,他立刻抱歉的起身去结账,顺便将那枚折好的钱币塞进了上衣口袋。


Sebastian从后面打量着这个男人明显失落起来的神情,调皮的吐了吐舌头,“如果你够聪明,我就和你去看话剧。”他双手托腮盯着Chris的侧脸,原地拍打的脚尖出卖了他恶作剧之后的好心情。


 


剧院今晚果然如Chris猜想的那样是老约翰在值班,他和Chris有些交情,于是看四下无人就放他们进去了,顺便还调侃了两个年轻人一番,嘱咐他们不要在舞台上玩的太过火,Sebastian哈哈大笑,Chris则尴尬的推了那老家伙一下。


剧场里已经关了灯,两人摸着墙壁朝黑漆漆的舞台走过去有点像探险,Chris本能的回手拉住了Sebastian的胳膊,让他注意脚下的提示标,不要摔了跟头。


Sebastian在黑暗里盯着Chris后脑勺上的头发,心跳越来越快,他的手指就快要不听使唤的钻进Chris的手心了,好在这条通道并不长,Chris在绕过一处墙壁后停了下来,顺便放开了他的手,打开了一排照明灯。


突然而至的光明让Sebastian适应了一会才睁开眼,Chris就在距离他不到寸许的地方看着他,与他对视,他没忍住笑了起来,眼睛里充满了闪闪发亮的光芒,“你眼睛的颜色真好看。”Chris诚实的夸道,那是介于蓝绿相间的色彩,在夜灯的照耀下就像洒满星星的大海。


Sebastian也顺着这道视线望进了Chris的眼中,Chris的眼睛更蓝,是那种非常纯粹的颜色,像雨后晴天万里的天空。


“这句描述太美了,我要赶快记下来。”


原来不知不觉间Sebastian已经将这句话说了出来,Chris显得十分受用,他得意的眨了眨自己的眼皮,两排浓密的睫毛像是一组小刷子,扫到了Sebastian的心里,痒的难受。


“咳...我现在急需上去来一段!”Sebastian按下自己强烈鼓动的心跳,指了指昏暗的舞台,然后跑了上去。


他夸张的清了清嗓子,竟开始踱起了方步。


“死~是可怕的。耻辱的生命,比死还可怕!”[1]


“我们一旦把耻辱放在脑后,所作所为,就没有一件事情是对的;又要这么做,又要那么做,结果总是一无是处。”[2]


 


“你也读莎士比亚?”Sebastian在舞台上来来回回,像个过足了戏隐的小孩子。


“我是个剧作家Seb~你这是在对我专业上的质疑!”


“好吧,我太容易得意忘形了,原谅我Chris。”


“那么是什么使你如此得意。”


Chris的眼睛太亮了,他站在舞台下面看向Sebastian的眼神里仿佛续满了万道柔光,Sebastian在原地转了个圈,“为我即将成为一名舞蹈家?”


Chris哈哈大笑,在他看来Sebastian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个小动作都是那么的可爱,他在他面前总是能放松下来,再也没有乱糟糟的思路和焦虑的时间观念,Sebastian像一团海水缠住了他。


 


“我因为恐怕灼伤而躲过了火焰,不料却在海水中惨遭灭顶。”[3]


“真正的爱情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行为才是忠心的最好说明。”[4]


 


“我反对,谁会不喜欢甜言蜜语?”Chris一边抗议一边找了个最靠近舞台的椅子坐下,他是Sebastian今晚唯一的观众,“下面有请舞蹈大师Sebastian.Stan为我们带来一段《卡门》。”


“什...我不会!”


“哦太可惜了,他不会。”Chris佯装解说,他夸张的朝后排空荡荡的座椅挽了个手花,语气十分诚恳。


“那么...就请大师自由发挥吧。”


Sebastian被他浮夸的表情逗的直不起腰,最后束手束脚的跳了段需要排练的动作,效果可想而知。


“你太紧张了Seb。”


“那是因为你一直盯着我看!”


“可我是你的观众,我当然要看着你跳。”


“所以我才特别紧张。”


Chris没有漏掉这句对方不经意泄露出的小情绪,他在因为自己而紧张,这很好的补偿了Chris差点提前枯萎的爱情。


“需要我的配合吗?我是说比如你的舞蹈里是否需要一个舞伴?哪怕很糟糕的那种?”


Sebastian迫切的点点头,“我想那样会好很多。”


Chris撑着舞台边缘跃到了那人身边,他们为如何配合舞步讨论了一下,其实Sebastian需要完成的动作并不夸张,那些复杂的专业动作肯定是要依靠替身来完成的,至于他自己的部分,就是一段简单的双人现代舞,他给Chris看了下手机里录好的视频,Chris跟着扭了几下尽量去记住拍子。


十分钟后他们并排站定在聚光灯下,Chris的手自然的搂紧Sebastian的腰,他像视频中那个思慕着男主角的女舞蹈家一样将头埋进Sebastian的颈窝,一股清香的松木味,“你用什么牌子的香水?真好闻!”Chris诚实的夸赞却令Sebastian打了个哆嗦,低沉沙哑的声音就响在耳畔,他差点推开Chris的肩膀,“待会再聊Chris,跟上音乐!”


Chris点点头,忽而变的严肃起来,手机中滑出一段柔和的旋律,Sebastian牵住腰间的手转身搂住他心爱的“姑娘”,就连看向Chris的眼神都变得无比虔诚。


“你的眼神告诉我,你有多么的爱她。”Chris近乎呢喃着在Sebastian耳边吐出温热的话语,Sebastian没有回应,他继续完成着自己的动作,在又一次转身时埋头在“心爱的姑娘”耳边,他低下头,哀叹着即将分离的命运,那股好闻的松木味带着Sebastian的体温席卷着Chris的理智,他差一点就凑过去吻住他的“舞伴”,但Sebastian离开了,在最温暖的那一秒,就像他舞蹈中表现的,他在热恋中与自己的爱人分离,命运令一切戛然而止。


艺术有时总能令人深陷其中而无法自拔,不知是不是Sebastian入戏太深,Chris发现他后面的情绪都不太对,虽然他们默契的完成了所有动作,但Sebastian突然变得消极而又沉闷这是明摆的事实,最终Chris提议送他回家,等对方从西班牙回来再见面,或许还能一起再来看话剧。


Sebastian在公寓门口目送Chris失落的离开,事实上他也很不舍,并且他烦恼的原因也正是让彼此无法自拔的那段舞蹈,他已经意识到自己对Chris不再是“感兴趣”而已,那个男人,他们仅仅见过三次,却默契的可怕,他有很多话想和Chris说,又觉得太早,他不想将自己的情感一股脑的说完就走,那样对Chris太不公平了,好像把一切都丢给了对方去做决定,而最糟糕还不是这些,一旦当他离开一阵后对方发觉这段感情实则只是一时冲动,那才真的叫做灾难...他不想就这样失去Chris,与其这样他宁可一切都没有发生。


一夜不眠的不只是Sebastian,Chris把玩着手里那枚折成三角形的纸币,反复琢磨着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是他踩了Sebastian的脚还是他牙齿上有刚吃完的黑胡椒粒?


Chris甚至翻身下床跑去厕所又刷了一遍牙,最后发现自己像个患得患失的傻瓜,他侧过头看着窗外的中央公园发呆,脑子里都是这段时间和Sebastian相处过的点点滴滴,从那个男人满头大汗的跑过自己面前,到他刚刚伏在自己耳边叹气的表情,Chris觉得自己大概是病了,还病的不轻,他拿起电话拨通了Anthony的号码,甚至没来得及看一下时钟正指向凌晨一点,就在对方充满睡意的咒骂声中开始分享和Sebastian之间的点点滴滴。


“he?你刚刚是不是用了he?Chris告诉我我在做梦,或者你在梦游。”


“哦抱歉一直没有告诉你,对方是个男人。”


“……”


“有什么问题吗老兄?”


“你他妈大半夜叫我起来就是为了跟我出柜?如果你还有一点担心是出于维护自己的饭碗那么我告诉你公司不管这个,只要不是办公室恋情。”


“我当然不是。”Chris厚颜无耻的反驳了他的老板,兼十多年好友。


“……行吧,还有其他要说的吗?没有就祝你们新婚快乐,早生贵子。”


“我们还没有确定恋爱关系。”


“……那你他妈刚刚那些口口声声彼此无法自拔都是在逗我?”


“不不不,是感觉,我能感觉到他对我是有意思的,就只是,我想不通为什么他老是突然间就离开了,而且...”


“行了行了我的小伙子,这就叫患得患失,恋爱中的傻帽都这样,别多想了,赶紧睡觉,然后趁他出差这段时间好好给我把剧本写完,这样等他回来你们就有大把大把的时间窝在一起看星星看月亮聊人生哲学和莎士比亚了,总之现在挂掉电话好好睡觉,男人熬夜容易肾虚Chris,别说我没告诉你!”


“可我还不知道他的电话呢。”Chris盯着已经黑掉的手机屏看了半天,继续唉声叹气的追忆起了自己的爱情,最终他握着那枚纸币在清晨稀薄的月色中沉沉睡去,再醒来已经日上三竿。


 


“你总是这样不打招呼就闯进来我真的会去你丈夫那告状的!把钥匙还给我!”Chris带着明显还没消散的睡意瞪向来人,他的好闺蜜兼纽约地区监护人(Scott语)Tara,一个从十六岁就跟在他身边帮他善后的知心小姐姐,正在一边帮他收拾沙发上散落的到处都是的DVD,一边好整以暇的瞄着Chris,“如果有一天你能带回个姑娘,我立刻把钥匙交出去,你今年36岁了Chris,小伙子也行,你妈妈说了,不在乎家里到底还有没有直男,就只要别再是大龄剩男,生活还不太能自理的那种就行!你说是不是道奇我的好狗狗?”


道奇正兴奋的对着Tara给他带来的新零食摇尾巴,看来是没什么立场了。


Chris不为所动,仍然交叠着手臂坐在沙发上生闷气,他刚刚正梦到一些下流事,看见Tara的脸时脑子里还都是Sebastian的屁股和那段窄腰,结果一个抱枕就砸到了自己肚子上,害他差点萎掉,“你马上就会见到那个小伙子了,我保证!”


“你的保证就和你的人一样不靠谱。”Tara以为他还在赌气,于是看都没看他一眼就走去了厨房。


Chris改用眼神企图射杀他的闺蜜好友。


“啊对了,你睡觉时还攥着一张美金,你最近很缺钱吗?如果是的话就跟我...”


“什么?你把我的钱放哪了?!!”Chris这才发现Sebastian给他的那张折起来的三角纸币的确不见了,他跑回卧室将被子枕头全都扔到了地板上,回头却看见Tara正拿着已经拆开的钞票朝他挥手,“这么重要?难道这上面写的是这期彩票的中奖号码?”


后面Tara还说了什么Chris根本没心思听,他只知道原来Sebastian将纸币折起来是为了隐藏那串自己的手机号码,他握着那串数字数了好几遍,的确是纽约区的电话长度,然后哈哈大笑着输进了自己的手机里,再抬头时Tara已经通知他自己刚刚给他妈妈打了电话告状,而Lisa这周末会携全家来度假的消息,Chris愤而将人赶出了家门,连对方说要弥补他给他做顿好吃的这种都没能诱惑住Chris。


Chris将那串数字一个一个的存进通讯录,期间盯着纸币来回确认了好多遍,然后打上了sebby几个字,他可不敢在Sebastian面前叫他sebby,这太过了,但在那些个旖旎的梦境中,Chris会在对方耳边一遍遍的喊他sebby honey,或者是更过火的。


想着想着Chris发现自己今早还没去洗手间,裤子有点涨...


 


吃完午饭Chris他坐在餐厅里犹豫着要不要给Sebastian发个信息,看看时间对方应该还没下飞机,可是行动快过大脑的Chris已经按了发送,他懊恼的抓了把头发,“我不应打那个笑脸!蠢死了!算了就这样吧...”


果然过了很久Sebastian都没有回复,毕竟他还没下飞机,Chris在偷偷瞄了第不知道多少次以后这样跟自己说,然后又翻出pad查找了纽约飞马德里的航班信息,“也许他在忙着去片场,第一天总是忙忙碌碌的,这些我都懂!”


最后Chris怒吼一声,关上了所有手机、电脑等乱七八糟的电子设备,决定趁着月色好好出去吃一顿,否则他无法忍住自己不停去重启手机的欲望,他的电话一定出了问题,他对自己说。


酒馆里三五成群的都是和他年级差不多的已婚男人,他们在酒气中相互抱怨自己的熊孩子和日渐彪悍的妻子,Chris押了口凉啤酒,觉得口中的活麦芽也变得索然无味,他展开随身携带的小本子,在上面补了几个句子,随后又划掉重写,就一直这样坐到了深夜,酒馆里的人来了又走,已经换了好几拨,只有Chris始终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时不时的看着手机发呆。


最后当电话终于响起时,Chris还以为是隔壁桌那个醉汉的,他听着熟悉的铃声半晌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屏幕上那个黏黏糊糊的sebby就这样清楚的闯进了他的视线,他激动的跑出酒吧,终于将那团乌烟瘴气都关在身后时划开了接听键,Sebastian柔软的问候就这样流进了心里。


“没有打扰到你吧?”


“当然没有,怎么会,你永远不会打扰到我!”Chris太激动了,这话说的他自己都觉得蠢透了,可Sebastian只是在那边低低的笑,“抱歉,昨天回去收拾完东西就很晚了,我又忘了给手机充电,到这边才发现已经无法开机了,所以这会才给你回电话。”


Sebastian说了谎,其实他收拾东西只用了半个小时,而之所以会困到忘记给手机充电是因为他也和Chris一样,整夜都在盯着窗外的中央公园发呆,脑子里除了Chris的眼睛就是Chris问他用什么牌子的香水时发出的性感低语,他甚至觉得自己的脸颊随时都能起火,现在也是一样,Chris的声音透过夜风传过来,带了点通讯不佳的干扰,但不影响Sebastian听到时的好心情。


“知道吗?我看了一天的电话,差点以为它罢工了。”


虽然Sebastian能够想象Chris等了自己一天的电话,可亲耳听到还是感觉耳朵里像生了蜜,嘴角不自觉就翘起了弧度,“你一直在等我的电话?”


“当然,我要确定你是否安全落地了,或者...或者你过的好不好?”


“我很好,非常好,你呢?”


“我一点也不好,我讨厌等电话,我差点以为再也联系不到你了,尤其在你昨天突然变的那么失落以后,我甚至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不,那不是你的问题Chris,是我,我一心想到今天的行程,所以有些走神儿了。”


“好吧,我不该在你有工作的时候约你去剧场。”


“不不不,去剧场的提议很好,事实上昨天那些很大程度上给了我相当多的自信,谢谢你Chris,非常非常的感谢你。”


Chris想要的可不只是Sebastian的感谢,这听起来就像要发他好人卡了一样,他嘟嘟囔囔的小声抱怨着,却被Sebastian听到了。


“或许等我回去时已经是一位合格的舞蹈大师了,那会我可以再给你表演一段作为补偿,你觉得怎么样?”


“我还能觉得怎么样?我觉得简直棒极了!你早该这样讲!”


这家伙...Sebastian在电话另一边笑着翻了翻眼睛,Chris的心情真的特别好猜,高兴了就大笑,不高兴就板着脸,虽然他几乎没见过Chris板着脸,但他就是觉得自己完全能够读懂Chris,好像不需要多么深刻的了解他们就已经像认识了多年的老朋友那样无话不说,这感觉可真妙。


之后两人又在电话里聊了几句马德里的所见所闻后,Sebastian就吵着要睡觉了,毕竟他还有时差在倒,而且工作行程也很满满当当,Chris嘱咐他要注意身体不要太拼命时还被对方假心假意的抱怨了几句,可这些话听在有心人耳中更像是情人间的撒娇,Chris终于心满意足的挂上了电话。


未来的一个月,他们几乎每天都会视频通话或是打电话,有时Sebastian太忙了就只是告诉Chris他很好,寥寥数语,仅此而已,Chris却很满足,他再也没有之前的患得患失,就连剧本都写的十分顺遂。


这期间Chris的家人真从波士顿来看过他一次,他母亲知道了Sebastian的事情,她好像还看过Sebastian参演的电影,不管如何她都祝福了Chris,并没有因为他的选择而难过,她永远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


秋天结束时Anthony询问了下剧本进度,Chris边打字边和老板视频,并告诉他自己的大脑现在可以容下一整个尼亚加拉,完全不存在任何瓶颈,Anthony听后表示那可真的是太壮观了...有种想去参观Chris大脑的冲动。


Sebastian这边由于舞蹈部分完成的十分出色,反而提前结束了拍摄进度,但他还要跟组里一起去西班牙其他城市参观几天,Chris虽然不甘心,还是咬牙给出了十分支持的意愿,Sebastian每次听到那个哼声都会捂着嘴偷笑,就像他说的,Chris真的是太好猜了!


所以当哪都没去提前回国的Sebastian就这样站在Chris面前时,大作家难得的打了结巴,好像这些年学到的词汇量匮乏的令人唏嘘。


“哇哦...你...哇哦!很好!”


“可你看起来不是很好。”


下飞机时Sebastian假装要给Chris寄明信片,很顺利的就拿到了对方的地址,然而Chris不在家,他拖着行李就那样坐在Chris的家门口两个小时,直到天都黑了那家伙才回来,原来他去公司开会了,今天是剧本初审,所以他要亲自过去讨论修改意见。


“我用这楼道里的电灯发誓,如果我不高兴就保佑我吃了它!”


Sebastian用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看着突然短路的Chris,拉起行李箱作势要走,“我后悔了,就当我没来过吧!”


Chris怎么可能还放他走,一把就连人带箱子都拖进了屋里,他们甚至没来得及锁门,Chris就将人推到了沙发里,他的手指穿过Sebastian柔软的卷发,舌尖描绘过那人的每一条唇纹,像在临摹一副稀世珍品,“知道吗?我在梦里这么做过很多次了,每一次你都笑着躲开,醒来我就会气的想要拔光自己的头发!”


Sebastian惊恐的抱住Chris的脑袋,手指仔细的梳理着那些棕色的发茬,“以后它们的所属权是我的,你要拔也得先征得我同意Chris,这是礼貌知道吗?”


Chris.宠溺的咬上Sebastian的下巴,并承诺今后全身上下所属权都是他的,这才换来情人温软的回应。


结果好景不长,Sebastian在Chris的手指刚要钻进T恤下摆时发出一声惊叫,原来是道奇正在咬他的球鞋,小家伙好像认准了非要夺走不可,Chris不得不揪着自己的头发从Sebastian身上下来,然后领着道奇去吃罐头,最后两人难得的小别重逢是在纽约初冬的大街上遛着狗度过的。


但Sebastian并不着急,现在看来这个男人一辈子都是他的,他又何必跟他的狗争风吃醋呢,他眼神向下斜睨着道奇,道奇同样抬头盯着Sebastian,一人一狗仿佛发出了无声的较量...


 


 


番外


 


又是那个男人,牵着他的狗坐在椅子上盯着我看,已经快一个星期了,难道他是个跟踪狂?或者狗仔队?我要不要报警呢?


我叫塞巴斯蒂安.斯坦,是个演员,我承认由于之前参演了一部大制作而逐渐被人们熟知,可还没到那么有名气的地步,要知道纽约这种地方最不缺的就是在大街上溜达的明星,更何况狗仔又不是真的得牵条狗出门才称得上狗仔,这哥们显然不是干这行的。


就在今天,我因为要参演一部跟舞蹈有关的电影而正在积极准备,每天做的最多的除了减脂就是对着镜子扭屁股,刚刚那个男人绝对看到了!我看见他在低头憋笑,我跳的有那么丑吗?!!


如果他敢说是那他那张漂亮脸蛋儿就完了!


 


“嘿~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1]、[2]:莎士比亚《一报还一报》


[3]、[4]:莎士比亚《维洛那二绅士》



评论

热度(3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