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锤基】我哥哥可能不喜欢我(一发完

啊啊啊啊

阿浓:

鸡血产物,和雷神三电影相关,有剧透


实在忍不住发了,啊——锤基太好吃了,磕到停不下来!!!


正文:



1


 


 


 


 


Frigga看着站在一边的Loki,小家伙低着头,不安地摆弄着手指,一言不发。


 


Thor非常生气地站在一边,他现在八岁,长得胖墩墩的,脸颊通红,正恼羞成怒地瞪着Loki,希望他们的母亲可以安慰自己。


 


Frigga叹了口气,走下来,摸了摸Thor的脑袋:“哦我的殿下,你说Loki捅了你一刀,伤口呢?”


 


Thor抬起手,推了Loki一下,气哼哼地说:“我弟弟马上又治好它了!!”


 


Loki根本没有这样弱不禁风,但是他顺着Thor力气,猛地朝旁边一歪,摔倒在地,眼中立即就聚起了水汽,衬得那双绿眼睛更加剔透。


 


Thor的脸更红了:“我——我没用力!!”


 


Loki无声地哭了起来,眼泪犹如断线的珍珠般落下来,仿佛受尽了委屈。Thor一愣,随即开始慌乱,一直握着的小拳头也松开了:“……弟弟,弟弟,我没——我……”


 


“哦,我的Thor,”Frigga温和地对大皇子说,“让侍女带你回寝宫吧。”


 


“可是,妈妈——”Thor急切地说,同时想要扶起Loki,但是他弟弟马上躲开了,继续趴在地上哭泣,又可笑又可怜。Frigga亲吻了Thor的额头,不容置喙地说:“我们的二皇子需要一点时间。来人,带大殿下出去!”


 


两名侍女走了上来,礼貌地对Thor鞠躬。Frigga不再理Thor,而是转过身,不顾身份与华美的衣服,直接蹲了下来,对趴在地上哭泣的Loki柔声软语地说了些什么。Thor还想看,但是那两名侍女不由分说,带着他离开了Frigga的宫殿。


 


Frigga等Thor完全离开了,才笑着对小儿子说:“哦,你哥哥走啦。”


 


Loki抖动的身子瞬间便停了下来。他抬起小脑袋,满脸泪痕地扭过头看了看,见Thor真的不见了,才抬手擦擦脸,收回了哭唧唧的表情。


 


“妈妈……”他低声叫着,不敢像平时那样对Frigga撒娇。


 


Frigga笑了,伸出手,说道:“殿下,我们可以站起来说话吗?你趴在地上,我很难对您行礼,总不能让我在您旁边挖个坑吧?只有这样才能比你还要低。”


 


Loki赶紧摇摇头,不好意思地爬了起来,牵住了Frigga伸过来的手。他的母亲非常温柔地给Loki擦掉脸上的眼泪,浅笑着说:“哦,Asgard的二皇子哭起来也很好看。”


 


Loki的耳朵红了:“……我不想要好看,我想要强壮!”


 


“就像你哥哥那样?”Frigga站起来,带着Loki朝皇座走去。


 


Loki擦着眼泪,牵着母亲的手,跟着她往前走。二皇子想了想,回答说:“像……像父亲那样。”


 


Frigga带着Loki坐了下来,笑容更大了。“哦Loki,我告诉过你很多次了,你不需要像你的父亲或者哥哥,你只需要像自己。”


 


Loki倚在母亲怀里,带着一丝忐忑问道:“妈妈,你不生气吗?”


 


Frigga微微歪了歪脑袋:“哦?你是说什么生气呢?”


 


Loki吸了吸鼻子,碧绿的眼睛中闪烁着后悔的光芒。“……气——嗯,气我变成蛇,气我捅了Thor一刀。”


 


Frigga给他擦了擦左脸颊,那里有些脏了。“你变成蛇是因为Thor很喜欢蛇。你捅了他一刀,但是也马上治好了他。”


 


Loki低下头,嚅嗫着说:“对不起……”


 


Frigga摸了摸Loki的脑袋,他的黑发柔顺细软,和Thor完全不一样。“相比起这个,我更介意的是,你这样捉弄你哥哥,是想让他不喜欢你吗?”


 


Loki立即就着急了:“没有!”


 


Frigga问:“那为什么呢?”


 


Loki的手指拽着衣角,犹豫了很久,才低声说:“……我,我变回来的时机搞错了。”


 


Frigga没说话,只耐心地等着Loki继续。


 


年幼的二皇子远没有表面的强势,特别是在天后的面前,他会更加乖顺。Loki撒娇般地往Frigga身上倚了倚,回答:“哥哥喜欢蛇,他每次捉到蛇都会亲它们。我变成蛇,想让他吓一跳,但是他把我捡起来的时候,摸到了我的肚子……”


 


他低下头,像是为了证明一样,小胖手揉了揉自己的肚子。“我很痒,Thor还没亲到我,我就维持不住法力,一下子变回来了。”


 


Frigga听懂了。她拉起Loki的小手,忍不住笑了:“那你为什么捅了哥哥一刀?虽然我们Asgard人并不会因此受伤,但是Thor会因此生你的气。”


 


Loki垂下眼睛,长长的睫毛忽闪了几下。“……因为我怕哥哥嘲笑我。我怕他说我法力不够,说我太弱了……”


 


Frigga整个人都软了下来。“Loki,Loki哦。我教过你的,武力永远都不是征服对方的第一选择,记得吗?”


 


Loki乖乖地点了点头。


 


“如果你没有捅哥哥一刀,那他就不会对你生气,更不会怒气冲冲地拉着你来找我评理。”Frigga耐心地对她的小儿子说道,“无论从哪方面来说,这件事你都输了,对吗?”


 


Loki可怜巴巴地看了母亲一眼,小声地嗯了一下。


 


“那如果再让你选择的话,你会如何处理这件事呢?”天后谆谆诱导说。


 


Loki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脸蛋儿上有泪水冲出来的痕迹。小小的诡计之神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回答说:“我——我会在变回来的时候,拥抱哥哥,对他说,‘是我’!!”


 


Frigga笑了起来:“这样多好啊,你哥哥不会察觉到你维持不住法力,你会变成他心中最厉害的法师。这样征服Thor,是不是要好得多?”


 


Loki也终于笑了,他用力点点头:“嗯!”


 


Frigga帮他整理了一下衣服,说:“那还等什么?去找哥哥吧,告诉他你爱他。”


 


Loki突然再次扭捏起来:“……可是我不想说出来。哥哥一定会笑话我的,我不想说。”


 


Frigga吻了吻Loki的额头,说:“那就拥抱他吧。不是所有的爱都需要说,给他一个拥抱,好吗?”


 


Loki依偎在妈妈的怀里,细细地说:“好。”


 


 


 


 


2


 


 


 


 


“妈妈说,想要征服对方的第一选择永远都不是武力。”Loki躲在监牢中,目光失神地盯着墙角,“好像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她就这样告诉过我。”


 


“但是你根本没有听进去!”Thor愤怒地在Loki面前走来走去,像一头暴怒的狮子。“为什么?为什么,Loki?你杀害了那么多无辜的人,把中庭搞得天翻地覆,直到母亲去世,你才想起她这样教过你?!”


 


Loki慢慢抬起头,已经懒得实施幻术,来隐藏自己凌乱的头发和痛苦的内心。他忍不住冷笑了一声:“……可有的时候,一个人这样做,可能是为了吸引另一个人的注意。”


 


“你要吸引谁的注意?父亲吗?!”Thor对他怒吼,“很好,你成功了,看看吧,我求着父亲,才让他没有把你放逐到九界之外,而是让你呆在牢房里,可以有时间想想你到底做了什么!!”


 


Loki眼中再次闪动了一丝水光,但是他立即深呼吸,把那一瞬间的失态压了下去。兄弟俩在牢狱中对视着,一个是勇敢正直的雷神,一个是带着链锁,从神变为阶下囚的邪神。


 


“……你有没有感觉,好像我们好久都没有心平气和地谈过什么了。”Loki努力让语气保持着平静,“你说自己求着父亲,让他赦免我,是想让我感恩涕零吗?”


 


Thor愤怒地一拳砸向了墙壁:“弟弟,你为什么总是曲解我的意思?”


 


“因为你的话语中处处透着怜悯和高高在上。”Loki毫不犹豫地还嘴,“你从未……你从未真的看过我,你只认为我是你的小弟弟,无论我怎么追赶,你都只是认为我在追着你跑。”Loki站了起来,苍白的脸上再次露出讥讽的表情。“这次不一样了,这次是你追着我,怎么样,有没有觉得,那个只会恶作剧的弟弟变得让你棘手了?”


 


Thor走过去,一把揪住了Loki的衣领:“……不要挑战我的耐心,Loki。”他的眼中透露出愤怒和困惑。“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你并不爱好杀戮。”


 


“可能我本来就是个坏人,和你有着本质的不同。”Loki笑了,“而且你为什么还继续留在Asgard?你的女朋友呢?那个科学家?”


 


“她和你没关系。”Thor暴戾地回答,“我正在对你生气,你不应该转移话题。”


 


“我没有转移话题!”Loki的声音高了起来,“你喜欢她的话,就回中庭去啊?不要留在Asgard,看着你可怜愚蠢的小弟弟呆在监牢中,还一副关心我的样子。”他甩开了Thor的手,扭身走到了角落,挑衅地看着Thor,“我不需要你每天都过来看我。我不会自杀,更不会自残,还是回去关心你的那个女人吧。”


 


Thor逼近了他:“向我保证,弟弟,”雷神声音隆隆地说道,“向我保证,你会等我回来。”


 


Loki顿了半晌,突然低着头笑了。“……哈,等你去看完女朋友之后,再回来找我吗?”这次Loki的眼中终于聚起了眼泪,而他无暇将它隐去。


 


“——你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哪里残忍,Thor。”


 


 


 


 


3


 


 


 


 


Thor喝了一口酒,对Hulk说:“你认识我弟弟,对吗?”


 


Hulk拍了拍胸,粗声粗气地回答:“Hulk!不喜欢!Loki!”


 


Thor笑了。这是他俩共同在Sakaar星上度过的第一个夜晚,这里永远灯火辉煌,仿佛没有黑夜。他们俩坐在一处废弃的探测器上,俯视着Sakaar。


 


“我——我不能赞同你,毕竟他是我弟弟。”Thor轻轻敲着酒瓶子,脸上带着笑意,“但是其实你说得没错,Loki就是个令人头疼的小骗子。”


 


Hulk颇为困惑地看了Thor一眼。“Hulk,没有说,这些!”


 


Thor呃了一声,转头看大块头:“……是吗?你没说吗?”


 


Hulk生气地喷了喷气,闹脾气说:“Thor,不好好听,Hulk,说话!”


 


Thor怪笑了一声,拐了拐身边的人。“别生气嘛,太阳快下山了,太阳快下山了,太阳快下山了。”


 


Hulk指着远处的灯光:“这里,没有太阳。”


 


Thor凝望着天边,笑容浅了一些。“……是啊,这里没有太阳。”


 


Hulk歪了歪脑袋,问Thor:“Loki,怎么了?”


 


Thor张了张嘴,犹豫了一下,问Hulk:“呃,hey,你没有恋爱过吧?”


 


Hulk立即举起双臂,朝天怒吼:“Hulk!喜欢,砸东西!!”


 


Thor翻了个白眼。“哦好的。知道了,你大概和墙壁或者石块恋爱过,懂了。”


 


Hulk立即回答:“墙壁,喜欢!砸!”


 


Thor笑了,又灌了一口酒。“你知道吗?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Loki总是无数次地提起我的前女友。甚至我们俩去中庭找父亲的时候,他也依然会有意无意地提起Jane。”


 


Hulk不明白Thor为什么说这个,便摸摸雷神的头,说:“Loki喜欢,你的前女友!”


 


Thor一愣,赶紧摇头:“天呐,当然不是!不是,他从没——他,他只是在试探我。”


 


Hulk嗤之以鼻:“Hulk,不明白。”


 


Thor垂下眼睛:“……对的,我曾经也不明白。他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才能一次次地问我这个问题呢?他总是那样若无其事,仿佛根本不在乎。我为什么从来没有……我从没有察觉到,Loki每次问我的时候,是不是都在期待着什么。”


 


Hulk抓抓肚子,摇着头回答:“Hulk没有,弟弟。弟弟,喜欢哥哥吗?”


 


Thor做了个鬼脸:“我——我不知道。Loki从不肯说,我从未认为他爱我。”


 


Hulk再次拍拍Thor的脑袋:“Hulk,爱你。”


 


Thor哧哧地笑了:“谢谢,如果Loki像你这样直白,可能我早就懂了。”


 


Hulk做出了摔东西的姿势:“Loki,坏坏。打打打!Loki疼。”


 


Thor把剩下的酒一饮而尽。“是的。他可能并不算是传统意义上的好人,但他是我弟弟。如果他爱我,不说出来的话,我可能永远都不知道。”


 


Hulk低头玩着自己的大手。“Loki三岁,Hulk,五岁。”


 


Thor哑然失笑:“……这是什么意思?谁教你的?”


 


Hulk挥挥手:“Valkyrie以前说Hulk,五岁。Hulk敢说爱Thor,但是Loki不敢,所以三岁。”


 


Thor抿着嘴巴,把空瓶子远远地扔了出去。“嗯……你觉得Loki爱我吗?”


 


Hulk想了想:“地球,不喜欢Loki,也不喜欢Hulk。Hulk喜欢Thor,Loki也一定喜欢Thor。”


           


Thor的实在忍不住咧开嘴大笑了:“哦,这个逻辑真是——嗯,无懈可击。”


 


他顿了顿,又说:“……其实曾经有很多次,我告诉Loki,你就在这里等我,我忙完了就回来。他从没有顺从过,而是用力全力讥讽我,推开我。”


 


雷神望着远处的目光变得专注起来。“我以为他根本不想等,但没想到,Loki其实从没有食言,他等我到现在。我们兄弟俩纠缠了这么多年,真不知道我是爱他多一些,还是恨他多一些。”


 


Hulk有些惊讶:“Thor,恨Loki?”


 


Thor摇了摇头,叹口气:“……不,我——我只是恨他,为什么没有早点告诉我。”


 


 


 


 


4


 


 


 


“如果你在我身边,我想拥抱你。”Thor说。


 


Loki微微收敛了声音,将所有的情感都尽全力压到最低。他恨失望,恨Thor的迟钝,恨自己永远都无法把真实的感情和盘托出。


 


“……我在这里。”Loki说。


 


Thor大步走上前,一把拥住了他的弟弟。这是一个晚了很久很久的拥抱,Loki把脸埋在了Thor的肩膀上,低声说:“……你迟到了。”


 


Thor闭上了眼睛:“——还好我没有错过你。”


 


 


 


 


 


 


END


大锤他妈的真的是钢铁直!!!基基真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在表达他爱他哥,哭了嘤嘤嘤。感觉大锤终于明白弟弟的心思了,他俩一起亲亲抱抱啪啪啪了我不管!!就这么决定了!!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11586)

  1.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