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evanstan】焦虑症与水晶鞋(一发完)

❤️

盛夏光年:

写在前面的话:

我居然真的把这个脑洞写出来了😂

大概ooc,反正都是我的锅

可能有bug,懒得抓虫了,欢迎批评指正

上次写的是SS视角,这次试试CE

如果大家能看的开心,那就太好了

我爱他们俩,也爱你们,谢谢大家这段日子给我的鼓励,笔芯😘

———————————以下正文———————

当Chris Evans发觉红酒杯中的液面颤动得如同地震来袭时,他还真以为是地震——直到他看见自己苍白颤抖的手,才无奈又疲惫地叹了一口气。如同过去许多次的经历,胸膛里迅速升起的感觉熟悉到让他痛恨,Chris故作镇定地将杯子轻轻放上吧台,剔透的玻璃杯壁上倒映着宴会厅华贵的灯光,和一张越来越苍白的脸。

他的老朋友又来了,如同灰姑娘的魔咒,总在他近乎忘却的时候提醒他华丽的南瓜马车只是魔法带来的虚象,时间一到,一切都会打回原形。他不是穿着水晶鞋的公主,也不是能斩杀恶龙的王子,他是好莱坞的巨星,也是个患有焦虑症的普通人,来自波士顿的Chris Evans。

跟主办方打过招呼之后,Chris悄悄离开了那个充满高级香水味,推杯换盏间分不清各自脸上笑容几分真假的地方。他扯松了领带从安全楼梯一路往下,声控灯一盏一盏亮起,驱走黑暗里的恶魔,或者吸引来更多。狭小的楼梯间在此刻变得巨大而空茫,一片死寂里只有他自己杂乱的脚步声,每一声都敲在万分脆弱的神经上。

还有三层,快了,Chris抬手抚上左胸,手心的冷汗沾上高订的白衬衫,心脏在那底下超速地搏动着,如同一个垂死挣扎的心脏病患者,每个突然出现的楼梯拐角都在考验它的极限。这也没有办法,他总得离开这里,而选择坐电梯只会带来更糟糕的后果,密闭的铁盒子,他现在更受不了那个。

Chris是一个人走的,他没有联系助理,或任何人。这次的活动为期只有两天,他压根没有想到要带药,况且这该死的焦虑症已经两年多没有光临了,他几乎以为它永远不会再来了。

终于到达室外,此时已是午夜十二点,公主该变回灰姑娘的时间,Chris望着宽阔到令他更加心慌的大街,不知该往哪里去。他没有南瓜马车,老鼠仆人,也没有握着水晶鞋满城寻找他的王子。

从第一次焦虑发作以来,他的安全区只有两个,波士顿的家,和医院的急诊室。可他身在午夜的纽约,与波士顿隔着几百公里,而急诊室——算了,他还不想成为明天娱乐版的头条。

忍一忍吧,总会过去的,就像之前那么多次一样,死不了。



Chris走入夜色,沿着街道一路向前走去。他不知道自己在向哪里走,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心脏依然疯狂地跳动着妄图吸引他的注意力,而一旦被吸引住,这场与自己的孤独战斗便会彻底输了,他会陷入无尽的深渊,惊恐地数着越来越快的心跳,无法克制地过度呼吸,直到晕过去。

不行,绝对不可以。

世界在眼前倾斜,胸口被剜了一个大洞,又像是被塞满了蝗虫,他的双手在大衣口袋里冰冷地颤抖,从小指末端开始向上渐渐麻痹,找不到缘由的恐慌从四面八方袭来,想要打倒他,击溃他,让他知道自己是多么无能和渺小。Chris拼命控制着呼吸,机械地迈步往前,假装一切如常,无视那些越来越可怕的感觉是唯一的办法,可这一贯很难,很难。

纽约的夜晚并不寂静,这是座举世闻名的不夜城,年轻人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街头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并不少,他们的世界看起来友好、愉快,没人知道几步之外竖着领子的独身男人是他们最爱的偶像Chris Evans,而他正濒临崩溃的边缘。

他想要冲进人群求救,也想要躲在角落里腐烂,想放弃抗争让自己失去意识,也想念妈妈温暖柔软的怀抱,无数悲观的,绝望的,可怕的念头在脑子里翻腾,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

想些别的吧,Chris对自己说。他下周还有个慈善晚会要出席,下个月还有百老汇的舞台剧要排练,明年还有几部电影等着开机……


毫无意义。这一切都毫无意义。


他的焦虑本就来自这万人羡艳的事业,可他除了这些还剩什么?


一无所有。




他有喜欢的人,却不敢表白。
他有想要的生活,可那得付出巨大的代价。
他不是美国队长,不是能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他根本没有勇气,他只是一个连自己都拯救不了的可怜虫。
可怜虫。


Chris扶着墙慢慢蹲下,心跳的声音如死神的脚步声踩在耳膜,他的呼吸越来越急促,手脚已经麻痹,他撑不下去了,真的撑不下去了。眼前的景物渐次失去轮廓,褪色成一片空白的虚无,剧烈起伏的胸口宣告着恐惧的胜利,意识在远去,或许这就是Chris Evans的最后一夜了。


“先生,您还好吗?”
“先生!先生!”
“Chris?天呐,Chris!你怎么了!”

好像有人在叫他的名字,熟悉的嗓音,平时柔软甜蜜,此刻却充满焦急。
Sebastian?不可能吧……这不可能……

Chris费力地睁开眼睛,视野里仍是一片虚白,肺部像一架坏了的鼓风机,发出刺耳的换气声,他感觉到谁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耳侧的声音逐渐变得真切。

“天呐!Chris!你快醒醒,你还好吗?我是Sebastian!”
“你撑住!我这就送你去医院!”

Sebastian?这是真的吗?而不是他已经疯了?或者生命尽头的胶片式回放?
头颅靠上了一个坚实的肩膀,手臂被拉到另一侧肩上,熟悉的气息穿过重重恐慌,让他被焦虑挟持的心脏瞬间放缓了节奏。
扑通。扑通。扑通。


这是真的,啊,竟然是真的。他的王子,真的来救他了。


Sebastian肩上的胳膊突然收紧,身上的人不再肯被他拖着向前走去,而是把他牢牢的固定在原地。

侧头撞上了那双熟悉的蓝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带着他从未见过的脆弱和惊恐,Chris的脸色依旧白的像纸,好消息是他看起来似乎恢复了神志。

“Sebastian…”男人开口了。

Sebastian站直了身体,仍将这个高个男人大部分的体重架在自己肩上,点头答应,又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笑容。

“我…不用去医院,能带我去…你家休息一下吗?”

Chris不知道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他的面部神经还处在麻痹之中,或许很傻,或许跟姑娘们说的那样,像条可怜巴巴的金毛寻回犬,那不重要,他不在乎,此刻他的眼里只有Sebastian,那个认识多年,却始终“不熟”的男人。此时他也望着自己,显然松了口气,嘴角的笑容勾得更大,漂亮的绿眼睛在夜色里比灰姑娘的水晶鞋还要璀璨。惊恐如同见了阳光的吸血鬼,如潮水般大片地退去,心脏重获自由,却又立刻被另一种感情支配,向着截然不同的方向欢腾地跳动。

“你真的没事?我扶你上楼。你看,这可真是太巧了,我家就在楼上,下楼扔垃圾看到你还以为是某个喝醉酒的夜店咖……”

Sebastian还在自顾自地说着话,似乎今天晚上的发展也在让他变得紧张。

Chris抬头望向这栋熟悉的公寓楼,在心里默默回答,不,Seb,一点也不巧,我知道你住在这里,我来过这里许多次,只是从没敢上来找你。我的情感与理智在刚刚全部失去控制,身体却带着我一步没错地走向了你。或许我比得到仙女教母帮助的灰姑娘,还要幸运一些,再幸运一些。







在Sebastian家的布艺沙发上坐定,主人去厨房给他倒水了。Chris打量着这个他想象过无数次的地方,跟他预料的都不一样,没有松软的皮质沙发,也没有插着百合的花瓶,但又因为那个人在屋子各处留下的痕迹,这里给他带来了真切的温暖。

Sebastian竟然是他的安全区。

Chris Evans从没想过这个可能性,今夜是他第一次焦虑发作被Sebastian撞见。他本以为这个男人的存在会让他紧张,激动,畏缩,又无可自拔地想要靠近,唯独没想过他会让他这样安心。胸膛里那颗总是不听话的心脏此刻像只乖顺的兔子,安静得趴伏在主人膝上,眯着眼睛打起呼噜,不时地抖一下长长的耳朵,柔软丰盛的背毛随着呼吸蓬起又轻轻落下,吸引着主人伸手去摸。

这个迟迟不愿伸手的主人,可不是Chris自己,而是几步开外那个背对着他泡茶的男人。他很想跑到Sebastian面前,捧起那只假装打盹的兔子,问他,你要摸摸看吗?

你要摸摸看,我的心吗?



Sebastian回来了,带着一杯冒着暖气的红茶,还贴心地准备了牛奶和方糖。他在右手边的单人沙发里坐下,看着他喝茶,大眼睛里写着显而易见的担忧和疑问,却又不敢问。
不敢问这个不熟的同事,前辈,一线大咖。

Chris放下茶杯,向右边挪了挪,他想自己的脸色应该已经恢复正常了,希望不要再吓到他。

“今天真是谢谢你了,如你所见,我的焦虑症发作了,别担心,这毛病看着吓人,其实没什么。”

像是被自己的目光烫到,Sebastian匆匆收回视线,低头舔了舔唇,交叉的十根手指翻来覆去地扭动着。他在紧张,没有谁比Chris更清楚紧张的症状了。

“啊,是…是这样啊,你…你没事就好了,需要我帮你联系你经纪人吗?啊不!还…还是算了,我还是叫辆车送……”

“Seb!”Chris不礼貌地打断了他。

他太明白Sebastian在想什么了,半夜被经纪人知道他一声不吭地从宴会跑掉,到了Sebastian这里,听起来可不怎么纯洁。虽然他也可以解释,但在纽约的大街上焦虑症发作恰好被暗恋对象捡到,这听起来还没有他俩约了一炮的可信度高。

“啊?”

“手机借我一下。”

对方从沙发上蹦起来,在客厅里毫无方向地找着手机,最后一脸尴尬地从裤子口袋里摸了出来,红着耳朵将它乖乖地递到Chris手上。

大明星低头摆弄了一阵,又把它递了回去。

“我给助理发过信息解释情况了,他们应该不会担心我了,今晚能不能就让我在你这里凑合一晚?我保证,我睡相还不错,不打呼也不磨牙。”

“啊?哦…我也不磨牙…”

Sebastian显然一副状况外的样子,Chris好像都能听到他可爱脑袋里的两个小人正在激烈地争论,到底是被人发现Chris半夜从他这里回去,还是明早从这里出去更职业爆炸?

“那真是谢谢你了,Seb,那我就先去洗澡了。”

Chris从沙发上站起来,跨过Sebastian面前的时候顺手摸了一把他看起来手感极好的棕色头毛——事实上的确手感极好,一路自来熟的向卫生间走去了。而震惊过度的房主本人还傻傻地坐在原地,一副天人交战的模样。


Chris觉得胸口那只兔子欢快地跳起了弗拉明戈。







一小时后,墙上的时钟指针指向凌晨一点半。
Chris躺在客房的床上,一个人望着夜色里模糊的天花板。是的,一个人,Sebastian家还是有客房的。虽然他很想试试主人卧室的床垫软不软,但他不能那么快,那会吓到他的王子。

今夜他是焦虑症发作的Chris Evans,是抱着水晶鞋的灰姑娘,是一不小心终于追上了乌龟的阿克琉斯。这水晶鞋令他疼痛,让他变成走在刀尖上的小美人鱼,可它也带着自己一路来到了王子面前,有了在一间屋子里过夜的机会,他头一次对这倒霉的病症充满感激。

Chris开始鼓起勇气回忆,在今天的这场发作之前,他到底遇到了什么?
哦,对了。
那个大肚便便的赞助商问他,最近娱乐圈流传的他与前女友复合的消息是不是真的。他依照公关的要求,没有正面回答,一笑带过。却在转过身后,遭到了身体对他不诚实的全面抗议。

没有什么前女友,从来没有。
一切都是这个虚伪的娱乐圈硬要给他套上的枷锁。
他喜欢的那个人没有长发大胸,不会画精致的妆容,不会穿这一季最流行的裙子,他喜欢的人跟他一样,热爱小动物,不工作的时候穿衣服极其随便,笑起来却有最甜的嘴角。他喜欢的人,此刻就睡在一墙之隔的地方。


他们可以吗?

这个问题曾无数次地困扰他,折磨他,此刻却在一次剧烈的焦虑发作之后,变成了最无关紧要的一个问题。

为什么不可以?

如果他已经是在妈妈之外,这世界上唯一能让自己安心的人,那么,为什么不可以?
没有人会明白今晚的意义,没有人会明白Sebastian对Chris的意义,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Chris翻身起床,抱起床上的枕头,脚步坚定地站到隔壁房间门口,敲起了门。
里面的人反应很快,Chris愉悦地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怀疑某人根本没有睡着。

在门被打开之后,Chris拿出了毕生的演技,可怜巴巴地望着看起来好像比他更委屈的人。

“Seb,我还是觉得心慌,我能跟你一起睡吗?我真的不打呼。”


漂亮的绿眼睛看着他,一眨,又一眨。Sebastian没有说话,只是侧身让出一条路,又在Chris从善如流地摸进去之后叹了口气,转身轻轻带上了门。

他们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而Sebastian一如既往地纵容了Chris的全部。

狡猾的兔子终于亲上了主人的脸颊。
落魄的灰姑娘将水晶鞋塞进了王子手里。





第二天,Chris站在Sebastian家门口准备离开,他大大方方地回身吻上男朋友甜蜜的嘴唇,职业爆炸那就炸吧,最好不过了。




数天后,Sebastian收到了一包快递,署名是Cinderella,打开一看,竟是一双晶莹剔透的水晶鞋。Sebastian嘴角一抽,额角暴着青筋将那双鞋子小心地放入展示柜。
哦,这无可救药的大龄迪士尼重症患者。




又过了数天,Sebastian迎来了灰姑娘本人,身高六英尺的公主提着行李箱站在门口,笑眯眯地问他,

“Seb,你听过印随效应吗,我在焦虑发作的时候被你救了,那我就只能跟定你啦,你可要对我负责哦。”

遇到这么无赖的公主,他还能说什么,他大概是全世界屁股最痛的王子了。




而童话的结尾,一如其他脍炙人口的故事,乏味的千篇一律。


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END

评论

热度(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