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壁花小姐和他的头号粉丝(一发完)

aqwefrtyui:

*弟弟们太可爱,忍不住开了个脑洞


*AU向,甜品店小老板X高中生


*逸杰和娜娜打个酱油


*OOC都是我的锅 


*文笔渣请见谅,不是上海人方言是百度的Orz


————————————————————


(1)


刘昊然是壁花小姐的头号粉丝。壁花小姐不是演员,不是主持人,甚至连网红都算不上。她只是一个有着几百粉的微博账号,而且还已经很久没有更新过了。


 


壁花小姐的微博里有几个秒拍视频,她留着弃耳的短发,戴着闪耀耀的小皇冠,穿着俏皮的蓬蓬裙。大大的眼睛,尖尖的下巴,在镜头前面又唱又跳,虽然也许跑调的有些严重,但清澈的嗓音和灿烂的笑容还是砸得刘昊然心里小鹿乱撞。


 


他点开微博私信,不出所料,之前发的还是一条都没有看过。他有些难过地又发了一条,'你好久都没发微博了,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过了一会,又开始抱着脑袋兴冲冲地回味了一遍壁花小姐的秒拍。


 


(2)


吴磊听说学校边上新开了一家甜品店,每天都有一群小女生叽叽喳喳地涌进涌出,甜品好不好吃不可考,但是店主真的很帅。


Excuse Me?怪不得最近来看自己训练的女孩子都少了,原来都跑到这里来了。吴磊撇撇嘴,走向了甜品店。


 


(3)


店里放着壁花小姐唱的壁花小姐,虽然之前遭到客人的吐槽说,这个翻唱这么跑调,为什么不放原唱的版本。刘昊然只是垂眼笑笑,露出了右边的小虎牙,没有回答。客人倒是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几个小姑娘凑成一桌一会儿叽叽喳喳一会儿又哭天抢地,帅帅的小老板肯定有女票了,这是他女票的翻唱,呜呜呜没机会了。


 


但是毕竟客人是上帝,虽然刘昊然觉得好听地不得了,他还是忍痛换了歌,只在店里人少的时候才放,比如现在。


 


他站在柜台前擦杯子,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一个少年四仰八叉地摔在门口。


他赶紧放下杯子,冲到少年面前。


“有没有磕破?地拖得太滑了,不好意思。”


少年抬起头,大大的眼睛,尖尖的下巴,像极了壁花小姐,刘昊然心里咯噔一声。


一时两人都没再发出声音,只有壁花小姐唱的壁花小姐在甜品店里环绕。


 


'我漫不经心眼神一飘Bingo 正中目标'


 


吴磊慌慌张张地爬起来,夺门而出。




(4)


吴磊懊恼地揉了揉摔疼的屁股,他决定要把这家甜品店拉进黑名单。


他才不是因为什么地滑才摔倒的,一进门就听到自己唱的壁花小姐,吓得他踩到自己脚上摔了个狗啃泥。


 


那时候还没变声,拿着歌词哼哼唧唧乱唱一通,还因为打赌输了被老姐逼着穿裙子戴假发跳了个舞。等等,为什么这个人会有自己唱歌的音频。


吴磊怒气冲冲地拨了一个电话。


“老姐,你是不是把我唱歌的视频给别人了!”


“什么视频?”


“就那个穿裙子的!”


“啊哈哈哈哈,我Po到微博上了,不少人夸你可爱呢。”


“你…你你,你怎么坑弟啊!”


“哈哈哈怎么了,有人给你表白了?”


“没有!把微博给我!”


 


吴磊登上壁花小姐的微博,气得想瞬间移动到老姐边上和她互殴一顿。老姐不但发了他又唱又跳的视频,他之前在话剧中的女装扮相也发了上去,还有穿着戏服在家里排练的小视频。


他点开消息,一个叫Turbo_的人前前后后发了有快百条私信。


私信里有一些生活琐事和冷笑话,也有些诸如天冷加衣的叮嘱,最新的信息都是对于他好久没有上线的担心。


 


吴磊耙了耙脑袋,劈劈啪啪在回复框里打上一行字,对不起,这是我姐姐的恶作剧,我是男生,你不要再给我发私信了。


过了会又觉得太蠢,改成了谢谢你的喜欢,这个账号不会再用了。


还是觉得不满意,他挝耳挠腮也想不出回复。


在他思索的时候,对面蹭地又蹦出来一条私信,今天我看到个男生和你长得好像。


男生,和我很像,吴磊直愣愣盯着屏幕,这个Turbo_不…不会是甜品店的老板吧?


 


(5)


刘昊然喜滋滋地看着微博私信前那一溜的绿色勾勾,笑得见牙不见眼。一不留神就在慕斯上加了一大勺巧克力酱,甜得腻人。


店里的小姑娘又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小老板真的有女票了,笑得也太甜了,呜呜呜没机会了。


 


(6)


刘昊然的书包里装了一打广告纸,有自己那个甜品店的,也有周围店面的。


一天前,隔壁黄焖鸡米饭的大叔语重心长地对他说道要想店面长期地开下去还保持盈利,发展更多的客户是必须的。虽然小店现在生意红火,但那是因为店铺新开张有新鲜感。而且你这个又是甜品店,这些学生都是饭点出校,时间久了谁还来吃甜品?做人要有远见,不要苟且于眼前的小盈利。开在学校边上,那些个小屁孩一出校机会渺茫二没手机订单App,最重要的就是运用原始方法发展外卖业务。刘昊然被唬地一愣一愣的,只会傻兮兮地点头。


大叔欣慰地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递过一个塑料袋,“小兄弟,你很有前途。这里是我们这里几家店的广告单,既然你要去发就顺便帮个忙吧。”


 


其实作为“垃圾”一条街中与众不同,独居逼格的甜品店老板,发传单这种事刘昊然是拒绝的。但他还是穿上了客人借他的校服,虽然裤腿太短了被他穿成了九分裤。背着双肩包战战兢兢畏畏缩缩地跟着返校大军混进了学校。


 


三栋男寝,一层一层一间一间往寝室门底下塞小广告,时不时要承受走廊上同学怀疑的目光和提防随时可能出现的宿管。刘昊然揉了揉弯酸了的腰,看着书包里还剩一大半的广告单,想到待会还要去教室里发就觉得欲哭无泪。


 


刘昊然正在往拐角的一间寝室里塞广告纸,才塞进一张门就被突然打开了。刘昊然就保持着半蹲的姿势和开门的人对望。他快速地把宣传单捡起来藏在身后,另一只手哥两好似地搭住了吴磊的肩膀。


“是你啊,原来你住在这里,上次没事吧?”


吴磊任由他搭着,抱着双臂抬了抬下巴,打量刘昊然这一身校服装扮,“借来的?”


“嗯。”刘昊然点了点头。


“一个人来的?”


“嗯。”刘昊然又点了点头,他把手从吴磊肩膀上收回来,有点紧张地背在身后,他被这审问的架势吓到了。


“一看就是第一次发传单,都不趁着这个机会推销一下。”


“啊?”


“不过,我是学生会的,最近小广告猖獗,所以…”吴磊歪了歪脑袋。


“宿—管—大—叔—”


刘昊然顿时吓得汗毛都要立起来了,他一使劲把吴磊推进了寝室,顺便关上了寝室门。然后就收获了寝室里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注目礼。


刘昊然干笑一声,“哈…你们好。”


室友们朝吴磊投去了疑惑的眼神,后者摆了摆手表示没事,他们又转回去各找各妈各干各活了。


刘昊然马上就摆出一脸狗腿的表情,双手合十,眉毛下塌,努力瞪大眼睛,就差跪下了,“小同学,你大人有大量,我这可肩负着整条小吃街的命运啊。”


吴磊瞧他这副模样,噗嗤一声就笑了,“好啦好啦,逗你的,甜品店在男寝发广告怎么有生意。”


“这是让男同学们请心仪的女生去吃甜品的意思啊,小孩子不懂了吧。”


“得了,不就是进不去女生寝室嘛。”


“……实话说太多要招人嫌的。”


 


刘昊然到走才想起来忘记问这个小同学的名字,不过该相遇的人总会再次遇到,两人很快就又见面了。


 


(7)


吴磊训练完,凑到水龙头下洗脸。他抬起头,甩了甩头发,发梢上的水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他颇自恋地凹了个造型,果不其然听到边上小女生的低声惊呼。


他正打算去食堂吃饭,听到一阵小声的呼唤。


吴磊回过头,原本还在学校围墙的铁栏杆外面拿着一袋外卖上蹿下跳的甜品店小老板在看到他的一瞬间蹲了下来。


吴磊上的是全日制高中,只有走读生和周五下午才有机会出校,当然周五是因为周末回家,平时如果要出校都需要班主任的签字证明。之前刘昊然偷溜进学校贴小广告也是靠着客人帮忙打的假条才出校的。


学校侧门边上本来是围墙,封的严严实实,后来大概觉得太丑,弄成了住宅区的那种铁栏杆,加了厚厚的,差不多齐腰高的好几层灌木丛,无论是送外卖还是拿外卖的人都得穿越艰难险阻,蹭一裤腿的叶子,不过这完全抵挡不了吃货的精神。毕竟学校食堂实在是太不好吃,所以每次点外卖都要上演一次和保安大叔斗智斗勇,猫抓老鼠的故事。


吴磊笑了笑,走到栏杆前,好像还能隐约听见小老板“没看见我没看见我”的碎碎念。


“我都看见你了,还躲。”


刘昊然站起来,“同学这次你可不能再坑我了。”


小老板长得一脸正气,浓眉小眼刚正不阿,现在更是一脸严肃自带红光气场,让吴磊觉得自己上次喊楼管大叔是犯了天大的错一样。


“我是那种人吗?”吴磊一挑眉。


刘昊然上下打量了他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


“对不起我开玩笑的!不过,同学,你认识这个人吗?”小老板举着外卖盒,指了指上面的名字。


吴磊挤进灌木丛中,艰难地辨认了一下上面龙飞凤舞的字,摇了摇头。学校不允许带手机,很多学生都是通过公共电话点的外卖,约好时间地点,然后来拿。如果哪方迟到,那就有点蛋疼了。


“那好吧,谢谢你了。”小老板伸了个懒腰,显然是已经等了好久。


“我叫吴磊。”


“哈,你好啊,我叫刘昊然,日天昊。”说着,刘昊然举着手在空中虚描了下笔画。然后又在身上摸了摸掏出一张皱巴巴的广告单递给吴磊。


“……”


“我上次回去特地请教了前辈,说要趁热打铁地宣传,之前没经验献丑了,这个人点的就是纸上写的巧克力千层,你看…”


“停停停,你再推销我可要告发你了!”



两人就这么杵在灌木丛中聊了一会儿天,只是没等来买家倒是等来了保安。


“你们在干嘛!说了不准点外卖!”保安叔叔肚子滚圆圆的,气势汹汹地要来抓人。


“快跑!”


吴磊身高腿长,几下就跑离了保安的视线范围。他擦了擦脑门上的汗,一转眼就看到刘昊然在离他一墙之隔的地方撑着膝盖喘气。


“怎么我跑你也跑,保安又不会来抓你。”


“不是你说快跑吗!”


“你是不是傻…”


“看在你刚陪我等人的份上,我这个成年人就不和你一般见识了。加个微信?噢,我忘了你应该没有手…”刘昊然还没说完,吴磊已经从善而流地拿出了手机,点开微信的二维码界面。


刘昊然一看,随即大喊,“保—安—大—哥…”


吴磊被他这突然一嗓子惊地一愣,差点没把手机丢地上,他挤进灌木丛,手伸出围栏,一把捂住了刘昊然的嘴。


“以大欺小!亏你还自诩成年人!”吴磊愤愤。


“从小老师就教我们礼尚往来,我这是在教你道理。”刘昊然冲着吴磊一笑,小虎牙都迫不及待地露了出来。


这人也忒幼稚,吴磊心想。




(8)


少年间的友谊总是来得这么突如其然,不像成年人,权衡利弊,小心翼翼,靠着每年的几次饭局艰难地维系着关系。也许只是因为在大礼堂偶然坐在了隔壁,又或是在归途的公交车上打开了话匣,相遇可以有无数种方式,最后都殊途同归。


 


吴磊虽然带了手机到学校,但他毕竟是个乖宝宝,只在睡觉前和训练结束才会稍微玩会手机。所以以往一下晚自习回寝室,他是早早地洗了澡爬上床准备睡觉,而现在是爬上床准备聊微信。方方的小屏幕总是要亮1个多小时才恋恋不舍地暗去。


室友都忍不住吐槽,“磊哥,你不是吧,交了女朋友都不告诉室友?太不够意思了吧。”


“别瞎说,是男的。”


室友做惊讶状,“我天,原来你好这口,那我岂不是要担心自己的小菊花了!怪不得追你的女生那么多你一个都没答应,她们要知道这个真相得多伤心啊。不过磊哥别怕,我会守口如瓶的。”


“张逸杰你有病吧?这星期的训练我不会给你放水了,你就等着吧。”


“我错了磊哥,原谅我吧呜呜呜。”


“滚滚滚。”


 


那边刘昊然见吴磊好久没回复,就发了一个晚安的表情。 


 


吴磊盯着那个晚安.jpg,表情直抽搐。这是从壁花小姐的秒拍里截出来的一张图,吴磊当时正好做了一个闭眼撅嘴的动作。刘昊然在下面配了晚安么么哒的字。


 


吴磊觉得整个人都要斯巴达了,刘昊然哪里都好,虽然经常喜欢用成年人的事实来碾压他,但暖心又逗比,两人三观以及兴趣爱好又很合辙,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话。只是他对于壁花小姐的痴汉程度,让吴磊非常崩溃。各种截图表情包,还时不时就要安利那几个小视频,吴磊知道自己跑调有多严重,每当这时候他都恨不得穿越屏幕去掐刘昊然的脖子,质问他是不是眼瞎又耳聋。


他已经能够确定那个天天发微博私信的痴汉Turbo_就是面前这个审美奇葩的刘昊然。


 


(9)


刘昊然看了眼微博,壁花小姐在那次看了他的私信之后再也没出现过,心里有点小失落。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喜欢她,只能说大概因为爱情的巨轮总是说开就开吧。


 


他收回视线,继续专注于切眼前的水果。自从他知道吴磊1米8的个子还不到120斤就开始在送外卖的时候顺便捎一份时令果蔬。虽然他一开始是想送夜宵的,但被吴磊义正严辞地拒绝还收获了“刘昊然,你是我妈吗?”的吐槽,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他哼着不着调的小曲儿,没注意到推门而入的人。


“刘昊Yan。”


“诶,你怎么来了?今天不是周三吗?”


“找老师签了证明,你在干嘛?”


“今天新到的芒果,超级棒,尝尝?”刘昊然献宝似地把水果盘拿到吴磊面前。


“啧啧,光天化日之下虐狗还有没有人性。”


刘昊然这才注意到吴磊的身后还站了几个同学。


他放下果盘刚想和她们打招呼,结果被吴磊一把搭住肩膀。


“是啊,我媳妇可贤惠了,羡慕不来的。”吴磊冲着她们挑了挑眉。


刘昊然也故作娇羞地捂住脸,“哎呀,讨厌啦。”


“喂,110吗。”其中一个大眼睛女生翻了个快把眼睛掉出去的白眼。


一群人瞬间笑成一团。


 


(10)


吴磊他们高中一百周年校庆,校艺术团想拍一个微电影,宣传校庆晚会顺便当作献礼。


吴磊饰演的是一个甜品店的小老板,英俊温柔又有一副好手艺。


“等等,这个甜品店老板的原型是我吗?”刘昊然在一旁插嘴道。


“是的。”一个大眼睛女生答道。


“我也觉得是。”刘昊然满足地笑了笑。


甜品店小老板还有一个隐藏的身份,他是一个见习爱神,能够制作真爱蛋糕,让分食蛋糕的两个人爱上彼此。但是这个技能太危险了,小老板不敢随便定夺别人的爱情。所以他当了那么久的见习爱神都还没有促成一对,而别的同期生都早就升职了。有一天,忙晕头的见习爱神不小心动用了魔力制作了一大批蛋糕,自然这带着魔力的蛋糕就是真爱蛋糕。然后那天来店里的顾客都受到了真爱蛋糕的洗礼,就像月老乱点鸳鸯谱,一切都乱了套。校草恋上默默无闻的小女生,校霸爱上学生会不苟言笑的会长,原先喜欢同一个女生的死对头一转眼变成好基友,甚至还有人追着隔壁老王的小猫咪跑,见习爱神自己也没有幸免于难,他最终和一个暗恋自己很久的女生相爱了。


“这个原型怎么会是我,我没有那么迷糊。”刘昊然说。


“老板你就别狡辩了,上个星期有天,你这里的蛋糕每一块都像加了有一吨糖,甜的我牙都要蛀掉了。”坐在位置上的一个女生凉凉地开口。


刘昊然回忆了一下,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那天壁花小姐看了他全部的私信。他尴尬地咳嗽两声,“咳咳。你们未成年人早恋不好吧。”


“这是致敬仲夏夜之梦,不懂一边去。”吴磊瞥了他一眼。


“刚才还和人家花前月下,现在就让人家泪如雨下。”刘昊然掐着嗓音说道。


吴磊扶额,“刘昊然你不能更幼稚了。”


 


(11)


刘昊然第一次看到吴磊穿便服。白衬衫黑领结,棕色的小围裙在身后松松地打了个结,配上墙面上橘色,黄色,红色,缤纷而雅致的桂竹香,就像是一幅画。


大眼睛女生调整摄像机,似乎也十分满意,“简直Good。吴三石你可以考虑向娱乐圈进军了。”


“那是,小爷的魅力无人能挡。”


“诶,老板,你也入镜,顺便打个广告,多谢你借场地给我们了。”


刘昊然被推着入了框,站在吴磊边上,凑巧的是今天他也穿了白衬衫,戴了棕围裙。两人站在一起与其说是双生子,倒更像,嗯,Cosplay版的婚纱照。


他不习惯面对镜头,有些羞赧地歪着头,右边的小虎牙若隐若现,磕磕绊绊地说道,“我…我是壁花甜品店的老板,欢迎大家来品尝。”


“刘昊然你行不行,打个广告还结巴。我来。”吴磊面朝着镜头,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用播音员式的语速说道,“大家好,壁花甜品店坐落于XX路X号,XX中学的斜对方,环境优美,装饰简洁,是您闲暇时光的绝佳去处,本店供应各式美食,慕斯班戟千层戚风提拉米苏应有尽有,可以选择各种口味,哦对了,没有榴莲,爱吃榴莲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不过可以选择其他的,全都是最新鲜的水果,童叟无欺,假一赔十。还可以预订生日蛋糕,包您吃过还想吃。现在起,来本店点餐,还可以与帅帅的老板合影哦。”吴磊拉过刘昊然,在他的身边比了个耶。


“吴三石你话太多了!我要把你的部分删掉!”


“喂喂!我是男主还不能给自己加戏吗!”


“吴三石你闭嘴让老板说!”


 


两人重新在镜头前站好,刘昊然打了一会儿腹稿,正打算开口时,小店的音乐一变,


 


零用钱存了好久就等今天一洒而光


因为最劲爆的舞会邀我今晚热力开场


 


吴磊脚一崴差点又要摔倒。


 


旁边位置上的一个姑娘问,“老板我一直想知道为什么你那么喜欢这首翻唱?是你女朋友唱的吗?”


“不是的,是我的女神。”刘昊然抓了抓头发,似乎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吴磊在心里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什么鬼。


“诶??好想看照片哦哈哈哈。”


“可…”刘昊然可字还没说全,就被吴磊捂住嘴拖到一旁。


 


“不准安利壁花小姐!”


“为什么?”刘昊然眨眨眼一脸委屈。


“呃,这个…你想!如果你安利给他们了,他们要是都喜欢上壁花小姐,那壁花小姐注意到你的机会不是更少了!他更不可能看到你的私信了!”吴磊说完,觉得自己简直机智。


“也有道理,不过你怎么知道我给壁花小姐发私信?”


糟糕!“呃…呃…粉丝不都这么做的吗!我就猜猜。”


“可是她们都是女生诶,就算喜欢壁花小姐又有什么关系?”


刘昊然今天怎么那么烦!吴磊心想,“壁花小姐说不定是蕾丝,你看他都不回你私信是吧。”


刘昊然托着腮觉得很有道理的点了点头,“好像也说得过去,但是你怎么知道她不回我私信。”


言多必失言多必失,吴磊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同样的错误还犯了两次。“这个嘛——他要是回复你了,你肯定要和我炫耀的啊,你这种人,我最了解你了。”吴磊搭住刘昊然的肩膀,艰难地扯了扯嘴角。


“那她要是蕾丝,不是更没我什么事了。”


“我这只是个假设,你别钻牛角尖。”吴磊觉得自己快圆不过来了,不过好在刘昊然也没机会再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因为他被刚进来的客人给叫走了。


 


(12)


第二天,吴磊在同样的时间来到了甜品店。只是今天好像人特别多?


他看到一向懒得打广告的刘昊然竟然在门口摆出了一块小黑板,上面用粉笔写着“真爱蛋糕,你一半我一半你是我的另一半,今天全部半价哦~”


推开门,吴磊看到刘昊然肩膀夹着手机,手里记着外卖信息,另一只手还噼里啪啦在收银的机子上打字,忙得不可开交,不过还是在他进来的一刻冲他笑露了虎牙。


 


“今天好忙啊你。”


“知道我忙还不快来打个下手。”


“需要我干什么吗?”


“开玩笑啦,你坐着吧,做完这单就好了。昨天从你们的微电影里吸取了灵感,熬夜赶制了真爱蛋糕,试试看?”刘昊然从冰柜里拿出一小块扇形小蛋糕,递给吴磊。


“里面裹了自制的蛋黄奶浆,外面是冰皮,清爽可口,吃了都说好。”


 


吴磊盯着蛋糕上的图案,整个人都是拒绝的。别人可能是看不出,他看到这个Q版的平刘海小人,一眼就认出来是壁花小姐。


可能是脸上表情太过色彩缤纷,刘昊然有些不满地开口,“小没良心的,我还特地留给你的,不要就算了。”


“诶诶诶,没。这是壁花小姐?”


“是啊,”刘昊然瞬间就喜笑颜开,“把对女神满满的爱注入到蛋糕之中,才能制作出真正的真爱蛋糕嘛是吧。”


“刘昊然你也太痴汉了。”吴磊觉得自己有点控制不住面部表情。


“可是还是画的不好,不过我昨天仔细地盯着女神看了好久,觉得和你好像啊。”刘昊然凑近吴磊,“不会是…”


吴磊觉得心脏都快跳出体腔了,顿时僵地动都不敢动。


“是你妹妹吧?”


“呼。”吴磊长吁一口气,真是的,吓他一大跳。


“干嘛,这么一副表情,不会真是你妹妹吧?”


“怎么可能,我只有个姐姐好吗,而且我要是真认识这个壁花小姐,早就介绍给你了,我们可是好兄弟啊,怎么会藏着掖着。”吴磊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


“那倒也是。”


“行了,你忙吧,我拿到那边去吃了。”


“好,等会再找你。”


吴磊拿着小蛋糕,心想一定要找个法子把刘昊然这朵含苞待放的爱情花蕾给谋杀在土壤里,简直太可怕了。


 


(13)


刘昊然悲伤地发现,女神的微博清空了。连头像都换成了无聊的风景,要不是前面几条私信的绿勾勾还在,他都要觉得这个人是不是从未存在过。昨天才刚给她发了真爱蛋糕的照片呢,刘昊然难过地想。


他整个人就像霜打了的茄子似的,蔫兮兮地趴在玻璃柜上。


“老板你怎么了,和女神表白被拒了?”店里的一个常客问道。


“比那还惨,还没表白就被女神断了念头。”


“老板我一直很好奇,女神是有多天仙才能把你迷的那么神魂颠倒?”


刘昊然无精打采地掏出手机,点开存着的那几张女神表情包,他已经难过地不能思考,早就把吴磊耳提面命的不准安利的话抛到了脑后,反正现在是想安利也没机会了。


常客一看照片,顿时露出了谜样的微笑,“老板,这…这不就是…”


 


(14)


当吴磊走进门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刘昊然对着砧板把水果切得珰珰响,脸上的表情也是一个大写的不高兴。


“刘昊Yan~今天~怎~么不开心。”


吴磊一手撑着下巴靠在柜台边。


刘昊然把水果装进果盘,开始往里面挤沙拉酱,没有理会吴磊。


“怎么了呀。”


他一边挤,一边闷声说,“失恋了。”


“你什么时候谈的恋爱!”吴磊惊。


“壁花小姐。”


“哦…”


刘昊然停下手中的动作,盯着吴磊。


以前吴磊觉得刘昊然眼睛小小的,笑起来就弯成一条线特别呆,现在他竟然觉得感受到了无形的压力,一阵心慌。


他摸了摸鼻子,问道,“呃…怎么了?”


“她把微博清空了。”


“哦…节哀顺变。你看你身边喜欢你的女生那么多,干嘛执着于一个网上的虚拟人物啊。”


“这么说可能有点矫情,但她是我青春的一个梦。”


“刘昊然你别…你这样让我有点慌。”吴磊调整了一下姿势,刘昊然说的话让他有些不自在。


“你不问我为什么?”刘昊然又拿出一碗蛋糕糊开始不停搅拌。


“呃,为什么?”


“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故事。我没和你说过,其实我就大了你两岁,现在是个高三的学生。可以说,我是个学霸,高二的时候代表学校参加国家级竞赛,我从小都是一到大型考试就紧张地不行,那次前面的市赛省赛倒是稳扎稳打,可是越到后来,我就越觉得喘不过气,父母老师的期望和我自己太想要赢的心。我妈说我那时候都性情大变了,当然不可能逃课打架酗酒,但反正不做作业,跑出去打游戏的事还是做了不少的。很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壁花小姐的视频,我那时候就想她都唱跑调了还是敢在镜头前展示自己。而我只是面对一场对我而言应该算是家常便饭的考试,为什么我要逃避。”


虽然在听到刘昊然说壁花小姐唱跑调的时候,吴磊控制不住地抽了抽嘴角,但他的语气太深情,一时竟觉得有些感动。


“然后呢…”他生怕刘昊然接下来说出什么可是考试还是失利了,他也不想继续读高中就辍了学,来这里开了一家甜品店的话。


“后来我成功了,拿了金奖。所以获得了保送B大的资格,高三后面的课也不用念了,然后我就放飞自我来这里开了家甜品店。”


“… …刘昊然我怎么觉得你这是在炫耀。”


“哪有啊,我那时候根据壁花小姐微博上的蛛丝马迹推测她可能在这一片读高中。但我也不确定,就试着来碰碰运气。其实也很想亲口说一声谢谢。现在看来,是我的推测失误了。没关系,做了这么久的梦也该醒了。”


“你真的很难过吗?”虽然刘昊然在笑,吴磊还是觉得他的表情很不对劲,他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件错事。


刘昊然把搅好的蛋糕糊倒进了模具,一点点抹平,“你看就像这个糊糊一样,起再多波澜都能被抚平。所以我也就是伤感一下现在已经好了。”


“你还好吧…”


“当然好啦,儿子学会关心爸爸了,这让爸爸很欣慰啊。”


“……”


“好了,不逗你了,今天你们是还要借场地拍摄吗?”


“喔喔不用啦,这部分我们已经拍好了,他们特派我来表示感谢。”


“哦~那你要怎么谢我呢?”刘昊然笑得一脸灿烂,就好像刚才那个伤春悲秋的人不是他一样。


 


(15)


吴磊一直是个善良的孩子,虽然刘昊然笑得没心没肺,但他知道他心里肯定很难受。他打开微博,登上壁花小姐,找到与Turbo_的私信框,输入了这么一段话,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喜欢,我清空微博一是因为这个号不打算再用了,二也是想对你说不要对一个互联网上的人投入太多的感情,多关注身边人。


发送没多久,他就收到了微信的提醒信息,隔着屏幕他都能感受到刘昊然的兴奋。


看,女神的话就是这么管用。不知道刘昊然要是知道他喜欢了那么久的壁花小姐其实是自己又会怎么想。吴磊没来由地有点难过。


 


(16)


不知道是不是吴磊的错觉,他觉得在他回复了那条私信之后,刘昊然似乎真的好好遵从了壁花小姐的话,没有再像以前那样频繁提起这个名字,连那些个表情包都雪藏了。


 


时间的沙漏总是在不知不觉间从你的指缝流逝,吴磊拍完了微电影就不能再借着班主任的假条大摇大摆地出校了,所以又恢复了刘昊然每天在送外卖的时候顺点给他捎点零食的日子。后来,吴磊周末的时候会窝在刘昊然的小店里,有时候会一起打游戏,阳光透过窗户,鸟儿叽叽喳喳,除开两人时不时爸爸教你做人的骂骂咧咧,还颇有些岁月静好的意味。有时候吴磊会帮忙一起做蛋糕,打打闹闹总是蹭一鼻子的面粉,当然,更多时候是刘昊然督促着吴磊写作业。


“被学霸盯着写作业感觉好崩溃啊啊啊我为什么在这里我应该在车底。刘昊然你是妖怪吗这么变态的题你怎么做出来的!”


“限时到下午四点,写不完作业的话晚上我拿你的账号打排位赛,然后故意输光光。”


“不要啊啊啊就你那个技术不用故意都能输。”


“你这小屁孩,还敢质疑爸爸,我比你打得好多了好吗!” 


再后来,吴磊也会带刘昊然回家玩,刘昊然优质B大保送生又一口一个阿姨好叔叔好,笑起来纯良无害,把两位老人家哄得是眉开眼笑,在被老妈拎着耳朵念叨了一晚上你看看人家,好好学着点之后,吴磊拒绝再带刘昊然回家。


再后来呢,考试周不期而至。吴磊一天恨不得当48小时用,埋在课本试卷里也没空再找刘昊然唠嗑。少年本来就在长身体的年纪,又每天被大脑消耗去那么多能量,没一会儿就饿得前胸贴肚皮。他终于接受了刘昊然苦口婆心了好久要给他带夜宵的提议。每天香菇排骨粥鲜虾云吞面溏心荷包蛋板栗老鸡汤的换着花样来。


吴磊捧着个保温杯在寝室里吃的香,看的室友张逸杰眼红嘴馋,还脑洞大开。


“磊哥,你说那个甜品店老板不会是在追你吧?”


“要追也是我追他好吗。”说完这句,吴磊就意识到了不对劲,他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我不是基佬。他捧住脸,感觉自己要完。


 


(16)


“今天是什么。”吴磊接过保温桶问道。


“莲藕蒸排骨,特地多做了一些。记得分给你的室友吃,别贪多,要消化不掉的。还有吃完要消消食别马上睡觉。”


“知道了,每次都说一遍我已经刻在脑子里了。”


“吴磊。”


吴磊眼皮一跳,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刘昊然会叫他三石,会叫他磊磊,有时候也会喊他大名,但像现在这样一本正经的却还是第一次。


“怎么了?”


“我不是跟你说过我是保送生吗,所以暑假要去参加B大的夏令营了,你们假期开始意味着我的假期要结束了。最近要把店铺转让还要收拾东西,可能不能给你送夜宵了,今天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什么时候走?”


“那还没着,怎么了,舍不得哥哥我了?哥哥也舍不得你呀。”刘昊然笑着就要去揉吴磊的头发,被他偏头躲过。


“去去去,少拿你比我大的两岁来碾压我。”吴磊嫌弃地挥挥手。


“弟弟真不可爱,离别之际都不能说点好听的让哥哥开心一下。”


“哦——”


 


(17)


吴磊一下晚自习,就拼命往校门口冲,老师占用晚修时间讲题拖了好一会儿,而吴磊又因为要准备期末考,手机都没带到学校里来,平时都是和刘昊然约好时间在门口等的,现在这迟了好几分钟,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等急。快冲到的时候,吴磊才想起刘昊然说要忙着自己的事不能送夜宵来了。他垂头丧气地往寝室楼走,竟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好像被硬生生挖去了一块。


 


“妖怪还不快现形!说!把我们磊哥的魂弄到哪里去了。”张逸杰掐了个诀,对着吴磊的额头一点。


“张逸杰有病要吃药。”吴磊头都没抬。


“诶,你怎么啦,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张逸杰搬了张椅子坐到吴磊边上。


“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哎哟喜欢怎么了,喜欢就去追啊,是谁啊?”张逸杰八卦地双手捧着脸,暧昧地眨了眨眼睛。


“呃,那个甜品店的老板。”吴磊停下笔,咬着笔盖含糊道。


“我天!我就说!当初我就看出来了!你喜欢他是好事啊,这样我就不用担心我的小菊花了。”张逸杰猛地从椅子上蹦起,高呼道。


“张逸杰你可以滚了。886。”吴磊的不好意思瞬间一扫而尽,冷漠地摆了摆手。




(18)


吴磊考完试以后在家里龟缩了快一个星期,期间刘昊然约了他好几次他都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了。在返校日的那一天,他终于下定了决心。他特地起了个大早,偷用了爸爸的摩丝,还对着镜子摆了个Fighting的姿势,虽然做完之后就自我嫌弃地不得了。


“磊磊,在干嘛啊,快过来吃早饭,吃完还要去学校呢。”


“就来了。”吴磊飞快地拿起老爸的古龙水胡乱喷了两下。


 


他雄赳赳气昂昂地来到壁花甜品店前,却发现店铺已经关门了。他掏出手机想给刘昊然打个电话,号码还没有按完,就像是心电感应一般突然抬起头。


他看到刘昊然拖着一个显然就不是他的粉色行李箱和一个女生说说笑笑,还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


那个女生是吴磊拍微电影时的搭档,暗恋见习爱神即甜品店老板好久,最后修成正果。也许这些巧合在冥冥之中早就写好了,刘昊然才是真正的甜品店老板,他还做了真爱蛋糕,所以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吴磊就站在他们不远处,他像被道雷劈中了一般,呆楞在原地半天不能动弹,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一下子涌上来,他就这么站着直到刘昊然和那个女生消失在拐角。然后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控制住双腿,逃也似地跑进了巷弄里。


 


“我怎么觉得刚才好像看到吴磊了。”刘昊然转头看了看四周。


“幻觉了吧你,不过你这效率也真够低的,都要走了还没追到手。”欧阳娜娜笑着揶揄道。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啊。别挤兑我了,你还有什么东西要搬吗?”


“嗯?没啦,今天谢谢你了,快去找你的磊磊吧,爱要大声说出来啊别留遗憾。”




(19) 


刘昊然一整个晚上都觉得心神不宁,右眼跳了好久,他给吴磊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他想了想给吴磊妈妈打了个电话,那边妈妈说磊磊和同学去玩了没回家。


 


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好久睡不着觉,还是觉得不放心,爬了起来几经周折要到了吴磊室友的电话,结果对方说他们是在外面玩但吴磊没跟他们在一块。


刘昊然登时心口一跳,他拿着手机就冲了出去,也不管其实他根本不知道该去哪里找。


只是他刚出门就看到他担心了一晚上的人就窝在小店的门口。


抱着书包蜷缩在那儿,可怜巴巴地低着头。


“磊磊?三石?吴磊?”刘昊然刚凑近吴磊就闻到一股浓郁的酒气,脸颊红扑扑的一看就醉得不轻。


“怎么喝酒了?”


小孩儿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刘昊然的那一刻立马嘴一瘪,豆大的眼泪就掉了出来。


刘昊然从没看过吴磊哭,15.6岁的男孩子早就过了哭着撒娇向妈妈要糖的年纪,又正是叛逆期,成天想着怎么变成真正男子汉,平时磕了绊了受欺负了也从不放在心上,现在小孩儿这副委屈地不行的模样,刘昊然一下就慌了。


他手忙脚乱地抱住吴磊,一遍遍拍他的背,“没事没事,谁欺负你,跟哥说,哥保证打的他爹妈都不认识。”


好在吴磊哭得也不凶,抽了抽鼻子就止住了,他摇摇晃晃地要站起来,刘昊然就扶着他的肩膀。


就在刘昊然松了一口气时,吴磊不知哪来的蛮力,明明上一秒还醉醺醺地软成一滩泥,下一秒就把刘昊然放倒在了地上,还把自己整个人都压了上去。


好在这块晚上都没什么人,不然他们两在大街上这个姿势是要上社会板块新闻的。


吴磊虽然瘦得跟春天的小柳树似的,可骨架子毕竟摆在那,这么个百十斤的人压在刘昊然身上,他一时也挣脱不开。


刘昊然感觉肩膀好像有点湿意,一偏头就见吴磊埋在他颈窝抽抽嗒嗒。


没办法,刘昊然又只好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他的背,“不是说要当一个成熟男人吗,怎么哭得跟个小孩似的。”


这句话一说完,吴磊马上就停止了抽泣。


他撑着地面抬起头来,就着从上向下的角度看着刘昊然,一滴眼泪没兜住还砸到了他脸上。


“刘昊然你这个大屁眼子。”


刘昊然懵了,他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做什么错事啊,一个多星期没见,怎么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不过古人有云三十六计走为上策,走不了那就认怂咯。


“好好好我错了,不过你能跟我说我错哪了吗?”


吴磊没有理会他的讨好表情,他大概觉得手撑着太累,又趴回了刘昊然身上,闷声说:“你是不是不喜欢壁花小姐了。”


“怎么会,我一直喜欢着呢。”刘昊然有些惊异。


吴磊又蹭地一下撑了起来,“那你怎么不都发他的表情包了。”


“磊磊你怎么还做起俯卧撑了。”


“别打岔。”


“不是你让我不要安利的吗。”刘昊然眨眨眼睛显得很无辜。


“那你都不放他的歌了!”


“因为客人们说他唱歌太跑调了,虽然我很喜欢还是要顾及大家的感受是吧。”


“你…你连真爱蛋糕也不做了!”吴磊显得有些急切,差点都咬到自己舌头。


“做蛋黄奶浆太累了,我想多休息一下。”


“诈侬!”吴磊一急连方言都蹦出来了,“那你还背着壁花小姐和…和娜娜在一起了。”


听到这里,刘昊然已经清楚了前因后果。他心里乐开了花,面上还是不动声色,“是壁花小姐让我多关注身边人的,我这是乖乖听他的话。”


吴磊一听眼眶马上就红了,鼻子一酸眼看着泪花又要涌出来。


刘昊然连忙想去擦他眼泪,又想起刚刚把手按在地上,还是脏的,只好转而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逗你的,别哭,娜娜是我妈妈好闺蜜的女儿,我也是上次你们来拍微电影才知道她在这里上学,她今天要搬行李我就顺便帮把手。”


“没骗我?”


“骗你干嘛,小屁孩。”刘昊然笑着掐了一把吴磊的脸颊。


吴磊想坐起身来,但是手臂撑了太久,一下没用上力又砰地一声摔回刘昊然身上。


“吴磊,你的酒品也太差了!!我要向你妈告状!!!”


 


(20)


刘昊然好不容易把吴磊拖进室内,在椅子上安顿好,就忙不迭到厨房烧水。只是他水还没接好,就听到外间传来好大的声响,他跑出去就看到吴磊已经从椅子上滚了下来,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


刘昊然无奈地笑了笑,撑住吴磊的手臂想把他拉起来,“地上多脏,快起来。”


吴磊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就一股脑站起来,跌跌撞撞地走到书包边上,开始翻找着什么。


“找什么?”


吴磊没理刘昊然,他把书包里的东西一件件往外拿,学生证,成绩单,课本,钥匙,摊地到处都是,最后还把整个书包都倒了过来。


“不见了。”吴磊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开始在一堆狼藉里翻找。


“什么不见了。”刘昊然也盘腿坐了下来,这小屁孩指不定要发一夜的酒疯,还是先休息会。


“钱包…给你的礼物…攒了好久的零花钱买的。”吴磊说着说着声音都发颤。


刘昊然看他肩膀又微微抖动起来,就觉得不妙,赶紧把人揽到自己怀里,“没事没事,心意我收到了,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你今天都要把一年份的眼泪掉光了,以后我可要拿这件事笑你的。”


吴磊用力吸了下鼻子,又揉了揉眼睛,总算是没让眼泪掉下来。他大概也觉得自己太幼稚了,从刘昊然的怀抱里挣脱出来,默默地把散了一地的东西装回书包。


他坐到椅子上,还顺手拉了一把刘昊然。


“酒醒啦?”刘昊然顺势站起,他从边上拿了件外套盖在吴磊身上,虽然是夏天但这几天降温晚上还是有些凉意,也不知道小孩一个人在外面蹲了多久再加上刚还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可别感冒了。


“嗯。”吴磊低声应了一句,他直勾勾地盯着刘昊然,像朵向阳花一样,刘昊然走到哪他的眼神就跟到哪。


“干嘛一直看我,喝水吗?”刘昊然拿起一个空杯子。


吴磊摇了摇头,还是没从刘昊然脸上移开视线。


“那去洗个澡睡觉?介意穿我的旧衣服不?”刘昊然放下杯子,坐在了吴磊旁边的椅子上。


吴磊又摇了摇头。


刘昊然以为他是指不介意旧衣服的意思,“那我去拿衣服,你在这先坐会。”他站起来,还没迈开步被吴磊一把拉住了手臂。


“怎么了?”刘昊然问。


“钱包没了,我唱首歌送你。”吴磊手指绞着衣角,看起来很紧张。


“好。”刘昊然露出一个笑容,又重新坐了下来。


 


喜欢你


那微笑的眼睛


连日落也看作唇印



喜欢你


车窗上的雾气


彷佛是你的爱在呼吸



 


吴磊把头越埋越低,到最后等整个埋进了书包里,声音也越来越小,就跟蚊子哼似的,红晕也从耳朵尖蔓延到了脖子,整张脸就像熟透的苹果。


“磊磊,有没有人说过你唱歌真的很跑调。”


“刘昊然!!!”吴磊倏地站起来,瞪了刘昊然一眼,虽然他现在比喝醉酒还要红的两颊导致这个表情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你不会要告诉我,你这几天避而不见是在构思怎么跟我表白吧。”刘昊然骑跨在椅子上,双手交叠靠在椅背上,好整以暇地看着吴磊。


“是。所以你接不接受。”吴磊也破罐子破摔了,软绵绵地倒回了椅子,语气有气无力的。


“当然咯,你可是我的壁花小姐啊。”刘昊然笑弯了眼睛,盛着店铺里闪闪点点的灯光就像夜空的繁星一样耀眼。


吴磊一下子愣了神,随即反应过来,“刘昊然!!!你大爷!!!”


“痛痛痛痛痛,吴磊你牙口好也不要拿我当试验品啊啊啊啊。”


谁说兔子不发飙,发飙的兔子也是会咬老虎的。


 


(21)


吴磊环抱着手臂一脸气鼓鼓的表情,不知道是恼的还是羞的,总之他现在的脸色就跟在红色颜料盘里滚了一圈一样。


刘昊然捂着手坐在边上眼泪汪汪,一副小媳妇受委屈的表情。


“坦白从严,抗拒更严。”


“你这是暴力执法,还有没有人权了。”


“对你不需要人权,快招!”


刘昊然拿着椅子,挪到和吴磊并排,紧贴着他的,两人大腿碰大腿,肩膀碰肩膀。


“是你先瞒我的,怎么能怪我。”


“我这是…是,这么丢脸的事有什么好讲的!”吴磊往边上坐了一点。


刘昊然又挤了过去,“就是你把微博清空那天,我给店里有个女生看了照片,她说是你。其实我第一次看到你就觉得很像,然后试探了一下还有你自己露出的马脚我就更确信了。开始还觉得啊暗恋了半年的女神居然是个男孩子,这种标题都可以投稿北美吐槽君了,但是后来看到你下巴越来越尖,就想把你喂的圆圆的,看到你老是迷迷糊糊不看路,就想一直牵着你,看到别的女生盯着你,就想把她们眼睛都蒙住,看到你笑得露出兔牙,就想让你每天都那么开心。”刘昊然握住吴磊的手,把两人的手指一根一根交叉扣住。


“刘昊然,你可真肉麻。”吴磊偏过头,却把手指扣地更紧了一些。


“喂喂,我这么真情实感地告白你就这么对我!太委屈了要磊磊亲亲才行。”


“多大人了还这么幼稚。”


“是谁幼稚?谁幼稚?刚才是谁哭得稀里哗啦?反正不是我。”


“闭嘴!!”


 


(22)


吴磊的暑假开始了,意味着刘昊然的大学生活也开始了。


壁花甜品店转让给了一家小饭馆,吴磊有时候也会去坐坐,价廉物美,菜式丰富,不过吴磊觉得没有刘昊然给他做的夜宵好吃。


吴磊的妈妈惊异地发现,熊儿子不再成天出去瞎玩了,每天都有一大部分时间坐在书房里认认真真地看书写作业,就是一空闲下来就老爱捧着个手机笑得合不拢嘴。


 


(23)


B市飞机场,


吴磊背着大书包,拖着行李箱,单手打字也依旧飞快,“朕到了,小昊子还不快来接驾。”


“在你身后。”


吴磊转身,刘昊然一身休闲长风衣,里面穿了件白色帽衫,正看着他笑得一脸宠溺。


他快走了几步,到后面就跑了起来,不过这次,真的是因为机场的地面太滑,不是因为他踩到自己脚上,就在他离刘昊然只有几步远时,猛地向前跌倒。


然而,他没有撞到硬邦邦的地面,一双手稳稳地扶住了他。


“白长了两岁,还是这么不看路。”


“怕什么,现在不是有你在了吗。”


 


End



评论

热度(106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