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菜钱】朵颐

哇哇哇哇

花粥顶:

一块小甜饼...深夜饿的睡不着的产物...



桌上摆着三包不同口味的薯片,黄色的蜂蜜黄油味,绿色的黄瓜味,还有粉色的红烩牛肉味。

钱正昊食指一下一下的点着下巴,非常认真的思考着,要从哪包下手——蜂蜜黄油是浓厚的甜再加一点黄油的咸香,黄瓜味有薄荷的清香和一丢丢芫荽粉的辛味,红烩牛肉最棒,吃完几片再舔一舔手指,还能品出番茄肉汤的味道呢。

想到此处,钱正昊默默咽了咽口水,然后拿起粉色的袋子,很果断的撕开。

嗯,好吃呀。

薯片在嘴里嘎嘣嘎嘣的响着,他圆圆的脸颊跟着一鼓一鼓,然后那种被注视着的熟悉感觉又来了。

钱正昊猛的回头,正好抓了蔡徐坤一个现行。

最近蔡徐坤很奇怪,每次自己吃东西的时候,他都会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

“你要吃吗?”

蔡徐坤依旧摇摇头:“你吃吧。”

“喔...”他抓起两三片一起塞到嘴里,嚼了几下,拧开桌上的柠檬茶喝一口,腮帮子鼓得圆圆的,躺在床上的蔡徐坤换了个姿势,单手撑头继续盯着他看。

钱正昊不自在地咽下嘴里的东西,抬头看表:“哇,九点了。”说完瞟一眼蔡徐坤。

后者没说话,冲他挑了一下眉毛。

钱正昊扭过身去,用类似于诗朗诵的语气小声嘀咕一句:“有些人应该要睡觉了。”

他真的很想静静地享受完这三包薯片,而不是在注目礼下味同嚼蜡般吃完。

那是在暴殄天物啊。

蔡徐坤听了笑倒在床上,然后翻个身坐起来,踩着拖鞋磨过去,撩了一下钱正昊后脑的头发:“哎,给我吃点。”

钱正昊权衡了一下,把不是最喜欢的黄瓜味推给他。

蔡徐坤也不客气,坐在桌子上撕开袋子:“昊昊,你知道我为什么老叫你帮我买吃的么?”

钱正昊呆呆地仰头看他:“不知道。”

“因为我每次一看你吃,我就会饿。”蔡徐坤拿起一片塞到嘴里,“你吃东西的时候,嘴巴一鼓一鼓的,哇真的,吃的太香了。”

“啊?”

“张嘴!”蔡徐坤突然施放命令,钱正昊下意识的张开嘴巴,下一秒就被喂了一片,清凉的薄荷味瞬间溢满口腔。

钱正昊受惊之余,本能的咀嚼起来,蔡徐坤再一次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满足感。

钱正昊不是第一次成为别人的“嗜好”,比如之前的被揉脸,被捏脖子,被抱着转圈圈,现在又要被看吃东西,感觉压力很大。

蔡徐坤倒是因此而了解了女孩子们为什么看到可爱的小东西会尖叫;他心里仿佛养了一只尖叫鸡,见到钱正昊便哒哒哒地轻啄着心脏的内壁,搞得人心痒痒的,看钱正昊吃东西的时候那种感觉更盛,有时忍不住就在内心尖叫起来,脸上还会抑制不住的带上“弟弟傻瓜”式的微笑。

练习的时候,钱正昊偶尔会捏着自己嘴两边软软的肉,和卜凡吐槽他自己:“最近吃太多,都胖了。”

“你那还叫胖!”卜凡挑着眉惊讶道:“弟弟你信不信,我能单手抱起你抡两圈。”

钱正昊一边“鹅鹅鹅”地傻笑,一边往后退。小鬼冲上来给卜凡胳膊上来两下:“又欺负人!又欺负人!”

卜凡瞪他一眼,压着他的脖子:“我不欺负人,我就欺负鬼。”

蔡徐坤带着一顶钓鱼帽,帽沿遮住了视线,钱正昊的笑声像是干扰雷达的信号,让他立马仰着头在练习室里地毯式搜寻,很快找到了蹲在镜子前面小小的一只,正美滋滋的看卜打鬼,脸蛋像是被捏了一下的煮鸡蛋,因为笑的太开心,鼓起圆圆的弧度。

“啊!太可爱了!”身旁的朱正廷跳起来想往过扑,蔡徐坤急忙举起手中的pad:“哎你这个走位编的不对。”

“咦?哪里不对?”

“这里,C位后面两个人里的太远,我觉得其实可以靠近一点有一个互动。”蔡徐坤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是诶...”朱正廷点点头,“可以搭个肩膀什么的。”

然后网上就出现了【是谁给卜凡和钱正昊安排的这个动作】的疑问。

蔡徐坤也很冤枉,他这是无心栽柳柳成阴,偷鸡不成蚀把米。

在酒店宽阔的大床上翻了个身,继续划拉着手机往下翻。看到了钱正昊和周锐控诉他不带吃的回宿舍,忍不住笑出声,要不是身体有点不舒服,大概是要在床上翻两圈的。

门突然被打开,蔡徐坤下意识的把手机往被子里一塞,闭眼装睡。

“行了行了我都看见了。”来送粥的工作人员无情的拆穿了他,“身体不舒服还玩手机。”

“我感觉好多了。”蔡徐坤不好意思地笑笑,被抓包什么的还是挺丢脸,“明天还是和他们一起吧,再不出门大家该担心了。”

“好,我去和老师们说一下,你先吃点东西吧。”工作人员出去之后,蔡徐坤盯着床头柜上的塑料碗,突然有点反胃。

不知道是因为水土不服的缘故,还是因为太久看不到钱正昊脸颊一鼓一鼓吃东西的样子。

上次给钱正昊发消息已经是两天以前了,再之前因为决赛上哭的太丢脸,一直没好意思去联系那些见证了他涕泗横流的兄弟们,尤其是钱正昊,自己湿漉漉的脸粘着他的脖子的感觉,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再一刷微博,隔几条就是一张悲痛欲绝的自己,看的他心情很复杂。

来美国上飞机之前,他鼓起勇气给钱正昊发了一条:“昊昊,我最近看不到你吃东西,胃口都不好了。”

然后关机上了飞机,忐忑了一路,落地发现钱正昊给他回复了两条。

一条是“哈哈哈”。

还有一条是“一路平安,多吃多睡”。

气的蔡徐坤上吐下泻胃痉挛——虽然主要是因为水土。

看这小子最近每天微博更的很勤,为什么就不说主动联系一下他呢?微信里两天前的聊天记录已经被刷到了后面,他好不容易翻到,又有些犹豫:总是单独找他说话,小孩年龄小,误会了就不好了。

其实可能是怕自己误会了自己。

所以他扒出来那个好久没用的VIP宿舍群,在里面发了一个:最近大家都过的怎么样啊?

秦子墨很快回复了他,巴拉巴拉说了一堆。

过了一会钱正昊才出现,然后问:“秦子墨你是不是要过生日了?”

然后又加了一个“哈哈”的表情。

蔡徐坤把手机一甩,冷漠地盯着天花板反思自己到底是哪里做错了,为什么不能成为你心目中第一个问候的哥哥?为什么?

蔡徐坤拿起手机又瞟了一眼,秦子墨回了个是啊,然后钱正昊还没回复。

再度甩开手机,蔡徐坤把自己蒙在被子里,感觉刚刚好转的胃,又有隐隐作痛的架势。

于是缩成一团,又懒懒睡去。

再醒来的时候天都黑了,睡到有点蒙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自己在哪,打开手机发现已经晚上八点,微信提示这群人聊了一百多条,蔡徐坤腹诽大半夜的不睡觉,怪不得都没我高。

大致翻一下,后来周锐也冒了泡,三个人聊一会就都去睡觉了。也都是些没营养的话题,中间秦子墨还撤回了几条。

不会是在黑我吧?蔡徐坤仔细翻了一下那部分,撤回之前周锐说“秦子墨你不要脸,深夜放毒。”
然后钱正昊回了一个他自己“阿姨使不得”的表情包。又说“坤坤胃疼不要刺激他,哈哈”。

然后周锐问:真的假的?你怎么知道?

紧接着秦子墨撤回了好几条。

钱正昊这小孩也是实在,实话实说:“我在超话里看到的。”

蔡徐坤把这几句话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某种久违的满足感突然卷土重来。

这个点小孩应该起床了吧?好学生是不睡懒觉的。

他点开群聊里小孩的头像,点发消息。

然后发了一条语音过去。

“小家伙,还是没有胃口怎么办?“

过了几分钟,钱正昊回复了他,蔡徐坤点开一看,立即笑倒在床上翻了两圈,心里的尖叫鸡又开始哒哒哒的啄:天啊他太可爱了怎么办啊!

钱正昊先发了一张他在福利时间里吃自热火锅的动图,小动物一样的咀嚼,脸颊一鼓一鼓。

然后又发一条文字:“微博搜索【钱正昊 火锅】有惊喜。”



工作人员提着一大袋子外卖往蔡徐坤房间跑,他刚刚终于说自己饿了,要吃东西,要吃好多好多。

他说,是时候大快朵颐了。

评论

热度(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