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鬼故事梗《一个鬼故事引发的血案》 燕无归x你

我呜呜呜呜

纸鸢:

【惊悚鬼故事梗】


《一个鬼故事引发的血案》


燕无归x你


"闷葫芦,给我讲个鬼故事吧。"


"我只讲给你一个人听。"


"嗯,快讲吧。"


"还不把你身后那位朋友请走?" 


"你说什么?我是一个人来的啊。"


你注意到燕无归的眼神直愣愣的盯着你的身后,心中不免一惊。


“你……是开玩笑的吧?”


燕无归沉默不语,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你,丝丝凉意爬满了你的后颈,全身的血液似乎都凝固了,身体僵直不敢动弹,脸上早已没有了笑容,你感到身后好像确实有什么东西,离你很近,不敢再往下想,自己的心跳声快要撞出胸腔,却不敢回头看一眼。


以前常听人说,那东西喜欢从后面上人的身,这个念头把你拖入极寒深渊,你扑向了燕无归,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双手紧紧搂着他的脖子,一头扎进他的颈窝,浑身颤抖甚至发冷,燕无归完全没料到你会突然投怀送抱,他也愣住了,怀里的小姑娘瑟瑟发抖,耳边是她的低泣声,从没有安慰过人,直觉让他伸手环抱着怀里的小东西。


“自讨苦吃。”


“你……你别说了!”


唯恐听到更可怕的下文,你的脸埋得更深,手搂得更紧了。


“怕还要听。”


过了一阵子,你缓缓的从他怀里抬起头,难以置信的向他求证。


“……刚才……你只是在讲故事?”


“不然呢。”


猛然推开他向后退,两人瞬间拉开了距离,他看见你的眼眶泛红,泪痕湿润,梨花带雨的脸庞逐渐被愤怒写满。


"臭!乌!龟!"


抓起燕无归的手掌狠狠咬了一口,他猝不及防吃痛的闷哼一声,你踢了他一脚转身就跑入热闹的集市,居然被耍了!这个混蛋!


集市上喧闹不已,你再也跑不动了停下来喘着大气,回头看去,后面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并没有看到那个讨厌的身影跟来,哼。


"卖糖葫芦!又大又甜的糖葫芦!"


"新到的胭脂!姑娘过来看看吧!"


你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气也消了一半,原本就是打算和他来逛逛夜市,现在倒好,泡汤了。
我自己逛!


一阵阵有节奏的响声传入耳中,你闻声望去,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一摊在兜售拨浪鼓,一个妇女抱着她的孩子在挑选拨浪鼓。


"我这可是老字号,纸面糊得老结实了!买一个拿去玩吧?"


你想起上次他盯着一个孩子手上的拨浪鼓看了许久,你笑他连拨浪鼓都没见过,他沉默了一会儿淡淡的开口"没玩过。"想到燕无归的童年就是在修罗场里度过的,心里某处变得柔软。


"老板,这个拨浪鼓怎么卖?"


你一路走一路摇晃着手里新买的拨浪鼓,可走到刚才分开的地方,燕无归却没了影,你四下里张望,等了好一会儿都找不到他的踪影,什么嘛,被咬了一口就生气了,小气鬼。


从衣兜里拿出随身携带的骨笛。


"无论何时,只要吹响笛子,我就能找到你。"


自己凭什么随脾气好坏把他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老娘还在生气!改日心情好了再送他,丧气的把骨笛又塞了回去,闷闷不乐的走着,一路上是逐渐打烊的小铺,路上的行人越来越稀少,你时不时转动着手上的拨浪鼓,心里不是滋味。


明明……就是自己要听鬼故事的…结果反过来怪他……不知道他疼不疼……


空无一人的街上,万家灯火早已熄灭,仿佛怕你孤独,月光把你的影子拉长在静悄悄的街道上,倒真像个沉默的鬼影紧紧跟在身后,偶尔响起几声犬吠和突然窜出的老鼠都把你吓了一跳,地上干枯的落叶被风吹动,翻滚着与地面擦出响声,你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想起好几次都被埋伏在暗处的黑衣人劫持,希望今晚不要这么倒霉吧!


可偏偏白天不能说人,晚上不能说鬼,你感到有一道视线来自背后的胡同里,不安涌上心头,不免加快了步伐,可无论你多想摆脱那种被注视的感觉,它都尾随其后。


你索性一跃而起几步跳上了屋檐,在屋檐之间快步前行,越跑越快,可不一会儿余光却瞄到了身侧不远处的房顶有个黑影跟你保持着同样的频率,往另一边看去,同样有个黑影在同你角逐,左右夹击,仿佛收网之渔,这样的追逐持续了好一阵子迟迟没有下一步举动,这样跟他们耗下去不是上策。


当你终于疲惫不已时,一把闪着寒光的利刃在空中旋转着朝你扑去,你压低身子险些避过,再晚一步你的头可能就要与脖子分家了,被切断的几缕头发被风吹落,一味躲闪不是办法,不如反守为攻,说着你取下发簪朝离你最近的黑衣人冲去,十招之内你捕捉到敌方的失误,抓住空隙一掌差点劈在他的头顶却被徒手挡住,另一只手更快的用发簪刺进了他的腹中,在他吃痛之际一脚踢向他的裆部,趁他下盘不稳再附赠拼命一推,黑衣人终于失去平衡从房顶滚落,解决一个!可下一秒你得后背就挨了狠狠一脚,是另一边的黑衣人趁你不备偷袭成功,猝不及防你一个酿跄,脚下拼命想在砖瓦上站稳却不料受了反作用力脚踝一崴,疼得更是往前摔倒迅速跌落,在即将掉落时你抓住了房檐的边缘,双脚拼命蹬腿想找可以落脚的支点。


那个黑衣人看你落入弱势,拔刀缓缓向悬挂在房檐边缘的你走来,骨笛就在你怀里收着,可现在根本腾不出双手去取,更不可能吹响。


“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没必要知道。”


“我和你无冤无仇!”


“要怪就怪你知道得太多!”


黑衣人手中的冷剑在月下泛起寒光,反射在你的脸上,你心一横,趁那一剑还没劈在你头上松开手从高处掉落,恐惧还是使你叫喊出声,只觉此生从未如此孤立无援,被死亡威胁的恐惧原来比鬼故事更绝望,耳边风声急促,你紧闭双目等着即将到来的与地面撞击,可等了许久预期中的痛苦没有发生,耳边的风声也停止了,你睁开眼睛正对上那双往日沉寂如潭的双眼,此刻却充满了杀气。


“闷葫芦……你来了……”你脸色惨白靠在燕无归怀里,还未能从刚才的千钧一发缓过神来,燕无归已经抱着你安全着陆,将你轻轻放在墙边让你有依靠。


“在这等我。”


“臭丫头哪里逃!”


还没等你出声,燕无归已转身面向身后用刀指着他的黑衣人,夜风刮过,吹动了燕无归银色长发和黑色围巾。


“哦?又来一个找死的?”


“谁死谁活,我说了算。”燕无归清冷的声音响起。


“哼,好大的口气!凭你也想以寡敌众?笑话!”


黑衣人身后的黑暗胡同里又走出3个同样身穿黑衣、蒙着面、手持利刃的刺客,眼中充满了杀气。


“弟兄们,咱们先陪这个臭小子玩玩,解决了他再好好玩玩那个臭丫头!”那几个黑衣人发出狂妄的笑声,你恨不得扑过去掐死他们,而燕无归已如鬼魅般站到了那个口出狂言的的黑衣人面前,强劲的手掐着他的脖子,一声骨裂,燕无归将那人的脖子拧断,黑衣人手中的刀落地,头一歪倒地,一动不动,速度之快令他根本来不及还手。


“找死。”燕无归冰冷的声音从喉咙里挤出来。


其他几个黑衣人见状纷纷围攻上来,燕无归挥剑如风穿梭在他们之间,几个黑衣人纷纷倒下,血腥味在空气中弥漫,燕无归神色淡漠迈开步伐,经过地上的尸体看都不看一眼,径直向你走去,尸体中却有个人慢慢爬了起来,向朝燕无归身后投掷了几发暗器。


    “小心!”


燕无归后仰翻身把飞来的暗器倒踢了回去,暗器嵌入黑衣人的脖颈,献血染红了冰冷的暗器,终于向后仰去,倒地不起。


    “不自量力。”


“闷葫芦!你没事吧!”


你焦急的询问,又急着想站起来走向他,可刚一站起来就被脚踝的疼痛放倒,燕无归一个箭步从到你身边,扶你坐下。


“伤不到我。”


你伸手摸了摸脚踝,低下头没有直视他关切的眼神。
“我没事,只是在房檐上脚崴了。”


燕无归俯身一把将你横抱起来,腾空而起跳上房檐。


“去哪?”


“带你去疗伤。”


“不……不用麻烦了,只是小伤。”


“你敢肯定?”


“我以前也崴过脚,我回神侯府擦点药酒休息几天就没事儿了!”燕无归看着你受伤的脚踝已逐渐肿起来,你却还说着没事,心中不快。


“不行。”


任你如何坚持他都不妥协,抱紧你在楼宇间穿梭,你拗不过只好乖乖合作,月光下你静静地看着他的脸庞出神,从你负气跑开到最后差点被黑衣人杀死,再到他赶来救你替你了结了追杀,早些时候的赌气早就烟消云散。


“闷葫芦。”又跳过几个楼宇后你决定让燕无归放你下来,他本不想由着你,最后还是找了块平整的屋顶将你放下,你小心的下地站稳,黑夜为幕,月光照亮了两个相对而立于屋顶之上的身影。


“你的手……疼吗?”


你拉起那只被自己啃过的手,指腹轻抚留在上面的牙印。


“没事。”


“今天……谢谢你又救了我一次。”


“我说过,我不会让你落入危险。”


“可刚才,差点陷入危险的人是你。”


他感到陌生又诧异,从未有人用这种眼神看他,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


“你……在担心我?”


你低下头伸手抱紧他,将自己埋进他的胸膛,一个晚上能让你投怀送抱两次,燕无归,真有你的。


“我不该冲你发火……对不起。”


你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和他的混为一谈,而他只是任由你抱着,没有应答。从他怀里抬起头想读懂他的神情,却瞥见他面颊微红,不禁笑出声。


“闷葫芦,你真容易害羞。”


“你也不差。”


“我哪有!”


你要证明给他看,双手环着他的脖子拉向自己,一片柔软轻吻了一下他的侧脸,他显然一惊,你暗自高兴扳回一局,满意的欣赏着脸红的小乌龟。


燕无归眸色一暗,突然欺身压向你,强劲的手缠上你的细腰,收紧了手上的力道不让你逃避。


这下轮到你大吃一惊,燕无归的薄唇覆盖在你的唇上,不断加深这个吻,你慌了阵脚,在他的禁锢中徒劳挣扎。


“挑逗我,要承担后果。”


他放过你时,你已面红耳赤,大口喘着气,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你!”


“你先动的手,可怨不得我。”


“臭乌龟!”


他轻盈闪避着你的花拳绣腿,你袖子里忽然掉出来一个东西,正沿着房檐滑下去。


“我的拨浪鼓!”


燕无归拦着想要追下去的你,身轻如燕一个跟斗翻到了房梁边拦截到了差点掉下去的拨浪鼓,再纵身一跃回到了你的面前,将拨浪鼓递还给你。


“……送你的。”


你红着脸看着他充满疑问的双眼。


“送我的?”


“刚才在集市上买的,喜欢吗?”


燕无归出神的盯着手中的拨浪鼓,不明所以。


“这样玩。”你握着他的手轻轻摇晃,拨浪鼓在燕无归的手中跟着你的节奏左右晃动发出清亮的鼓声。


“你试试。”


你放开握着他的手,他跟着你刚才的幅度也轻轻晃动了一下,拨浪鼓发出响声,燕无归盯着手中的礼物出了神,良久他看向你,眼神中多了温柔,嘴角渐渐扬起淡淡的笑容。


“这个,有意思。”


看他像个如获至宝的大男孩,你心情愉悦。


“闷葫芦,你玩玩具的样子,真可爱。”


燕无归看向你,神情认真。


“你今晚上当的样子,也很可爱。”


——END——

评论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