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芽光】诗人说梦

做梦真好

苹果核桃柚子茶:

·ooc属于我
 
·基友说豆芽想和小郑一样当爹,但是小郑把他当儿子养


·只吃芽光 豆芽和小郑各自组其他cp我都怄得要死 难道我就是cp粉中的毒唯?!


·小郑和姥爷生日快乐!


  “听说他们叫你嘻哈诗人。”


  大理石地板上铺了张两人宽的凉席,肖佳背对着从窗户洒落下来的午后阳光,躺在落地窗旁边,一偏头就可以毫无阻碍地看到在厨房里忙活的郑光。是又胖了一点的,抱起来时手感都不一样了,也好小肚子捏起来还挺软乎的。


  也不知道自己在满意些什么的肖佳听到郑光忙里偷闲的调笑,拖长了声音懒懒应了一声,听不出什么情绪来,心下却笃定郑光和自己都是不屑于这个称呼的。


  这种标签化的行为不管是出于赞赏或是好意,都是让人不喜的,肖佳很不理解为什么要把人套在一个模式化的标签里,搞得好像自己除了“嘻哈诗人”就没有其他了。


  “那他们还说你还叫什么弹舌王呢。”肖佳手心干燥而温暖,他握住手臂上被压出的一条条红痕,很快便出了黏糊糊的汗,想起几年前郑光去表演时偶尔会有刻意加粗加大的五个字“亚洲弹舌王”,夸张又好笑。


  空调遥控器就特意放在脸旁边,七月中旬的南京热得像个大蒸笼,加上肖佳点儿背刚好选了这栋楼采光最好的一层,还恰好今天呆在这儿,现在后背灼热得他有点胸闷,他摸索着按下“26℃”,空调翁嗡嗡开始运作,神清气爽。


  郑光端着一盘白糖番茄手插裤兜里走过来,扯扯嘴角冷哼了一声,无声骂了句傻逼。盘子搁在地板上发出刺耳的声音,郑光窝进凉席旁边的懒人沙发里玩起手机来。


  番茄刚从冰箱里拿出来,寒气扑面而来,肖佳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得到了升华,他利索地坐起身来盘着腿,捧着盘子和它大眼瞪小眼好半天,撸了一把圆寸,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那股火气,“他妈你不给我拿筷子我吃什么啊吃?”


  但郑光连个多余的眼神都懒得给他,捧着手机笑得见牙不见眼,面对肖佳无理取闹般的火气,语气漫不经心,“厨房就在那儿,没有手吗你?自己去拿啊。”


  火气像一个腾腾燃烧着的热气球,郑光轻飘飘几句话就戳破了它,留下满心的挫败感,肖佳怀疑自己现在像个哭着闹着要糖却没有结果的孩子,他没有再顶回去,不作声去厨房拿了两双筷子,把盘子搁桌子上,等了一会儿郑光掀起眼皮子看自己一眼,没等到,自觉无趣吃了几口番茄。


  番茄本无甜味,撒了一大把白糖,甜丝丝的,左右也无事,肖佳打开电视选出之前快看到了结尾的茱莉亚演的《风月俏佳人》,男女主分开了,肖佳也就没再看下去,他不喜欢看结局,是好是坏都不喜欢,他更享受的是追逐的过程。


  但是很奇怪,对于郑光和自己的关系,肖佳心心念念想知道结果,却又气急败坏听不得别人说这事,谁提和谁急,就这样拖着,拖了几年,以为时间会磨碎记忆,但两人争夺不休的金陵城替他们记录下了一切,别人还是一提到肖佳就想起郑光,摇头唏嘘不已。


  肖佳年轻时心怀奋不顾身的勇气,什么话都敢摆在明面上讲,对于自己的野心也是毫不掩饰,我想要做大嘻哈,我想要出人头地,我想要整个南京都是我的。虽然那时候他慷慨大方,okay郑光是我男朋友,我愿意和他一起俯瞰这个城市,但是郑光却蛮不讲理死死将南京抱在怀里不露出一角来。


  前脚肖佳让千万人为自己呐喊正名——NJ is my city,后脚郑光就冷嘲热讽,始终把肖佳当成外来者。


  前尘往事,回忆起来总是乏味的,肖佳收回纷飞心绪时这样想着。


  “你戒烟了?”肖佳几口吃完番茄,从客桌里掏出一袋瓜子来,又从兜里摸出几块水果硬糖,愣是没见着一根烟。郑光抽空瞄了一眼,莫名其妙,他是知道肖佳离不开烟的,那几年两人最爱做的事就是躺在床上看一个下午的电影,隔一会儿便会交换一个带着烟草味的吻,甜甜蜜蜜的。


  点点头嗯了一声,肖佳剥开糖纸把柠檬黄的糖果塞进嘴里,嘎嘣嘎嘣咬碎了才慢慢琢磨那甜味,斜眼捕捉到郑光眉一皱,自觉解释,“六月份Shooc所有人都去医院全身体检,医生让我尽量少抽烟,身体跟不上。”


  是比不上年轻人了,肖佳生出点黯然来,却蓦然想起今天是郑光32岁生日,过了三十岁,就好像生命进入了倒计时,每一秒都恨不得掰成两秒用,但是对于一张少年脸的郑光来说,每天都平平常常,有时甚至能花上一天时间玩游戏,就像他真的永远十八岁,满是活力。


  悄悄瞥了一眼放下了手机不接话只是看着电影的郑光,阳光落在他脸上,镀上一圈柔和的光晕,眉目舒展,姿态很放松,像待在自己家一样。肖佳看着这样的郑光,恍惚觉得他从来没有变过,倒是自己,年少轻狂终成梦,有时候说个什么话参加个什么节目都要想清楚利弊,再计划一下演的成分占多少,怎样才能制造爆点。


  揉揉眼睛,疲惫感席卷而来,肖佳心不在焉想着送什么礼物给郑光才能让他晚上留下来,刻意忘记了自己满口答应叶志文晚上会让郑光和Free-Out小兄弟一起庆祝生日的话,理所当然认为郑光的生日两个人就够了。


  中午肖佳约了昨晚演唱会上漂亮女粉丝在西餐厅吃个饭,无巧不成书,在厕所遇到和叶志文高天佐出来吃饭的郑光,聊了几句,便无话可说。厕所外的通道灯光是暧昧的暖黄,似《花样年华》里的暗潮涌动,郑光脸色沉如水,死撑着却红了眼,肖佳手握成拳掌心生疼,鬼使神差问了一句,“中午饭来我家吃啊,我给你做。”


  但是最后还是郑光做的饭,肖佳瘫在凉席上,说什么也不起来。


  “谁会这样追人啊?傻逼一样。”电影演到男主下定决心捧着花去追回女主的时候,郑光发出一声嗤笑,语气不屑,“现实中哪会有人这样做?”


  “谁说的,我就——”肖佳下意识反驳,却又猛然刹住车,装作什么都没说过的样子附和了两句是啊是啊,感觉到脸上热热的,快三十岁的人了还生出几分郝然来,蠢蠢欲动想要抽根烟平复内心。


  那个时候肖佳送郑光什么礼物都恨不得昭告天下,没钱又不会挑礼物,每次都送手表,到最后郑光不得不买个柜子来专门放肖佳的礼物,摆在客厅里,满治宇看了直翻白眼,作出一副快要呕吐的样子,肖佳倒是开心得很,“我光哥很喜欢我的礼物啊。”


  “是哪个粉丝这么幸运?”郑光压下涩意,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询问,甚至还好心情般弯了眼,就像个好朋友之间关心对方恋爱情况一样,把自己拦在安全距离以外。


  电影结束放映,肖佳看着屏幕中自己的脸,明明还没有到三十岁,岁月的痕迹就悄然爬上了脸,扎根发芽。想做的事还有好多都没做,却已经没有了那么多精力去折腾了,肖佳长舒出一口气,拾起了很久不曾拥有过的勇气,他听见自己语气很平静,“我走了的第二年你生日了,我捧了一大束玫瑰花在你楼下,然后想了想还是走了。”


  “那你今年给我什么礼物?”


  “别的什么都没有,只有我肖佳这个人。”肖佳一颗赤诚的心坦坦荡荡,摆在面上。


  郑光笑了一声,“好。”


  我们一起俯瞰南京。

评论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