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白起x你]知乎:被校霸暗恋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言非:





563个回答





匿名用户





小号匿名了先,怕自家先生看到了害羞😌







校霸你们知道么?




就是那种动动小手指就能把其他男生揍得喵喵叫,长得超凶,骂起人来脏字不带重复打起人来玩命的那种男生。




以上,跟我家先生没有一点关系。




我家先生,姑且称他为白先生吧,绝对是校霸届的清流。







我和他是高中同学,他是我学长。




按理说我跟他本该没有任何交集。但是,缘,真的是妙不可言。




我在没见过他之前,从各种渠道听说过有关他无恶不作的种种流言。




隔壁班男生胳膊缠了石膏 ,据说是被他打断的。




学生会会长跟他女朋友分手了,据说也是因为他。




学校门口的面条店没开门,据说是因为没给他交保护费。




……




诸如此类的流言,现在想想很是荒谬。




不过我高中那会,忙着学习,对这些真假不辨的话题并没有多大兴趣。




很多事也就半信半疑不了了之。









第一次真正见到他,我想想,应该是高一上学期快要期中考试,某天晚上放学我去学校门口商店买本子和笔。




那天本来因为大扫除耽误了时间,后来还下起了雨,哎,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初遇依然记忆犹新。




商店当时好像有四个人,老板,我,还有两个不认识。其中有个戴眼镜的挺眼熟,应该是某个班的学霸。




还有一个没见过,是个身形挺拔的少年。沉默地站在书架旁,低垂着头,有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气质。




没过一会,我买好东西走到门边准备结账,店老板开着收音机脑袋一点一点地,似乎快要睡着了,我正犹豫要怎么叫醒他。




那个戴眼镜的当时就站在老板身边,我以为他是想叫醒老板,他听见我的脚步声却慌慌张张地快步走回货架旁,我不明所以地看了看他,伸手拍了拍桌子叫醒老板结了账。




走出商店还没两步。




店里传来一阵骚动。




老板打开自己面前的抽屉,眉毛揪成一团。




钱被偷了。我第一反应就是看向那个小眼镜,他果然狗狗祟祟地低着头。




“是你吧?”店老板出声,我顺着店老板的目光,看到了一直沉默着的那个少年。




少年听到声音抬头,那是我第一次真真切切看清他的长相。




怎么说呢,长得很好看。(原谅答主贫乏的词汇量吧。)




不管是清俊的面容,疏离的眼神,还是像杨树一样挺拔的身形,用“从漫画里走出来般”一点不为过。




他抬头后,没什么表情变化,似乎钱真的是他偷的一样。




我当时正处于热血中二时期,要搁现在,根本不会有当时的勇气。我把笔抓在手心,气势汹汹走回店里。




“叔叔,钱不是他偷的”




那大叔上下看我两眼,“难道是你?”




“我……”我哪遇过这种状况,当时就懵了,指向小眼镜,“是他偷的!”




“呵”一声轻笑从背后传来,“他不会信的”那个少年走了过来,一副无所谓的口气。




“我,我都看到了!”我立马作证。




“你们俩是一伙的吧?”老板看向我跟他,眼神暧昧。




暧昧??如今想来,老板还挺有眼光的哈,很有预见性。




“不是”我急了,组织语言想要解释。“反正肯定不是他偷的,我刚刚……”




“别说了,没人会信”他出声阻止了我接下来的长篇大论。




“我信啊!”我倔强抬头看向他琥珀色的眼睛。他的眼神终于,有了一丝波澜。




“咳”他突然偏过头去,隔着衣服抓住我的手腕,带着我走出了商店。




无视了身后老板的大呼小叫。




哈哈哈我家白先生是不是超级帅der






————————————




哎?真的有人看啊?听说你们想看照片?照片倒是有,不过之前说过,白先生很害羞了,照片就不发了。




总之真的很好看!!!(超大声)







自从那次商店风波之后,我跟他总算是有了交集。




当我知道他就是那个传说中的BQ(白先生名字的缩写),吓得差点绊一跤。




“你真的是BQ啊?”我那天回家路上不知道问了多少遍。他说女孩子一个人晚上回家不安全,于是决定送我一程。




“嗯”他迎向我半是害怕半是好奇的眼神,不自然地转过头。




“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哎”我惊叹道。




“想象中?”他看着我的表情似乎已经了然了,“那现在看到了,有哪些不一样?”




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首先没想到学长你长得这么好看!”




“咳”我们学长突然重重咳了两下,我差点伸手拍他背。




“学长你还好吧?”




他挥挥手以示他很好。




但咳到泛红的耳尖看上去怎么都不像很好的样子啊。




短暂的初遇过后,很久都没有再碰到他。




虽然跟他只有一面之缘,但我的直觉告诉我,他绝对不像传闻里说的那么可怕。







第二次相遇是春季运动会。




我在比赛名单上看见了他的名字。




没想到不常来学校的他,居然会参加运动会。




运动会那天骄阳似火,我带着冰水丢下作业跑去操场看比赛。




那天可真热啊,塑胶跑道踩着软绵绵的,热浪一阵阵扫过欢声笑语的操场上空。




本来是给自己班同学加油去的,没一会在广播里听到了白先生的名字,他参加的400米跑在我们的比赛之前,我想着来都来了,一起看看吧。




白先生的运动神经不是我吹,和他的学习成绩完全反比(呸)




总之他像支离弦的箭一样眨眼间跑完半圈,超了第二名二三十米。




我站在终点跳起来给他加油,没注意到周围人怪异的眼神。




他听到声音看到我,脚下一顿差点摔倒,好在立马调整过来冲过了终点线。




我当然是过去祝贺他得了第一。




“学长你好厉害啊!!”面对我毫不吝啬地赞美,他眼神闪躲。




“你怎么来了?”他看着我似乎有些奇怪。




“啊……我来看同学比赛,你喝水么?”我把手里没来得及喝的矿泉水递给他。




他犹豫了一会,伸手接过,“谢谢”




看到没,超级有礼貌!




他拧开瓶盖喝了一口,第一次冲我笑了,他那时很少笑,笑起来出人意料地好看。眼神闪亮而炽热,仿佛他喝的不是水是蜜。




“你怎么会来参加运动会?”我好奇问了一句。




他眼神黯了黯,“家里待着没意思,就来学校了”




看他表情,我也不好多问,赶紧岔开话题。




“我还有事先走了啊”




他似乎想说什么,但还是点点头朝我挥挥手走了。







遇到他之后,生活并没有太大变化。




只不过是,以前过节经常能收到别的男生送的礼物,后来基本上再也没收到过。




只不过是,班里一个叫韩野的男生跟我突然熟络起来。




只不过是,跟朋友聊天随口提起来想要的小东西,隔几天就会神秘地出现在我抽屉。




只不过是,冬夜里一个人走在街上瑟瑟发抖时,从不知名的方向会吹来的暖融融的风。




只不过是……




当年不知道的后来也都知道了。




只不过是他在我生命中缺席的那几年,他都以别的方式温柔参与。




后来我们再也没见过面,跟他的故事只能算是青春回忆里一段插曲吧。






才怪。






大学毕业后没多久我接手了一家没什么前途的制片公司,但为了生计还是每天勤勤恳恳打卡上班。




有段时间恋语市出现了不少治安暴乱事件,市民们人心惶惶,节目组打算紧跟热点做一期节目。




找了个周末,我带着摄影师去了趟最近的警察局,因为是事先约好的,我们很顺利结束了采访。




考虑到下一次合作的可能性,我作为负责人便招呼他们一起吃晚饭。




那几个前一秒还咋咋呼呼的警察立马互相看几眼,朝我摆摆手。




“一起吃个饭吧”




“不了不了我们队长马上就要回来了,晚上还有任务”




“那就等你们队长回来了一起吃,人是铁饭是钢,饭总还是要吃的吧”




在我的坚持下,他们终于松口说等队长回来再说。




看来队长是个不好对付的狠人呢……




“你们队长……很严格么”我找了个合适的词。




“没有啦,队长看着挺凶,平时对我们还是挺好的。”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他们也开始有一搭没一搭陪我闲聊。“长得老好看了,局里喜欢他的小姑娘排着队”




“噢?”可能是新闻工作者的天性,我嗅到了八卦的味道,“那就是很受欢迎咯?”




“好看归好看”小警察叹了口气,“就是性格又直又冷,对那些小姑娘都爱答不理的,就连我们局的刘警花,天天给他送饭端茶,队长不还是跟个没感情的人一样看都不看一眼。”




“可能是没遇到喜欢的人吧”我忍不住替他辩解。




那几个警察高深莫测地笑了笑,笑得我心里直发慌。




正在这时门外传来了说话声。




“队长,今天有家电视台的节目组来采访,想请大家吃个饭……”




“节目组?你们什么时候这么闲了?”




明朗干净的男声打破了一片宁静。




我心里咯噔一声,暗道不妙,正想起身出门解释,门突然开了。




那几个警察赶忙站起来把我挡在身后,还不忘安慰我“没事,等会你别说话就行”




“这个月案子有多少起局里有多忙你们不知道么?”队长似乎有点生气,一进门就数落起来。




“知道知道”他们小鸡啄米般点着头,我在后面被挡住视线,勉强踮起脚来看。




“今天……”




“学长??!!”我惊呼一声。




站在面前的可不就是白先生嘛,他见到我愣了一下。




“你怎么在这?”




“我来做采访啊”




他显然没有意料到,其他人趁着他愣住的时间悄悄溜出房间,只剩下我跟他略有点尴尬地对视。




“今天的采访还要谢谢你们。不好意思啊,给你们添麻烦了。”我没想到是他,虽然不知道他怎么成了警察,可眼下这情形我也不敢多问,立马道歉就想走。




“等等”他叫住头也不回往外走的我。




“……嗯?”我犹犹豫豫地回头




“咳,好久不见,一起吃个饭吧?”他摸摸脖子,眼神还是像当年一样透彻明亮,但并没有他们说的冷漠。




“哎?”




等等,不是说……




“想吃什么?”




“都……都可以”我懵懵地跟着他走出了房间。




迎面走来一个妆容精致的女孩子,可能就是他们口中的警花吧,手上端着两杯果茶,“白队,休息的时候喝点……”




“你带他们准备一下今晚的任务,我有点事出去一趟”他回头看我一眼,示意跟上。




我只能无视周围一堆人向我投射的好奇目光,低头快步跟了过去。




他突然转身,我吓得后退两步。




他似乎皱了皱眉,似乎又没有。




语气比之前都要温和,“过马路了,小心看路”




我慌乱地点点头。




心里想的却是,这哪又直又冷了?明明又暖又贴心啊。




我们进了一家菜馆,是他点的菜。等菜都上齐了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竟然都是我高中那会在学校食堂经常吃的那几样。




巧合,一定是的。没想到学长跟我口味惊人一致哎!




服务员送了两杯果汁,他叫住放下杯子转身的服务员。




“麻烦给她换杯水”




“不用麻烦了,我喝这个就行”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换我饮料,但还是……




“你不是对芒果过敏么?”他表情认真




“……”等等,他怎么会知道?!




我上一次过敏还是高中有一回体育课下课,误喝了芒果汁,最后还是韩野送我去的医务室,过去这么多年,自己都快忘了。




我坐在座位上突然变得局促起来,手也不知道往哪摆才好,就连空气都变得灼热起来,再不敢看他,埋头吃着饭。




他也没再说话。




我们沉默地吃着饭。




以前大家都说他是不良少年,可我只看到他的善良和耀眼。




现在大家说他冷漠凶狠,可我只看到他的细心和体贴。




是他们胡言乱语,还是我鬼迷心窍。




“怎么不吃了?不喜欢么”他看我放下筷子,真真切切地皱了眉。




“我……”我不知从何说起,吞吞吐吐地,“我吃饱了,我先走了”




“你很怕我?”他声音很轻,明显带着失落的语调让我的心跳又失去规律。




“才不是”我没骨气地坐回去,深深吸了口气掩饰自己的情绪,“我只是怕耽误你时间,你不是很忙么”




理由敷衍地自己都听不下去。




“嗯”他好像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含含糊糊应了一声,“我送你出去吧”




到了室外,风刮得很厉害。




明明从警局出来的时候天气还挺好啊。




我裹了裹衣服,还是被他看见瑟瑟发抖的我。




“很冷?”




“还好,风有点大”




他似乎愣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抱怨过之后,风立马变小了。




“下次来采访什么时候?”他突然问了一句。




“哎?”我摸摸脑袋,“应该还早吧”




……




就这么边走边聊着,都要看到我家小区的灯光了。




还是那个小区,还是同样的人。




眼前的他逐渐与六七年前的少年身影重合,我一时有些恍惚。




“看什么呢?”他打断了我的思绪。




“没什么,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我笑笑,“又麻烦你送我回家啦”




“不麻烦”




“看来是经常送女生回家咯?”我这人,熟悉起来就管不住嘴,顺口就打趣道。




后悔是已经来不及了。




他突然站住不走了,一瞬不瞬地看着我,眼神里蕴藏着的情绪涌动着。




“只送过你”他终于开口“不管是七年前还是现在”




“……”我怔怔地看着他,脸上莫名其妙又热了起来。“以后总会送别的女孩子的”只好用上我的蹩脚话题转移术。




我暗暗加快脚步,只想快点到家。




“可我只想送你回家”他顿了顿又小心翼翼改口道,“以后都想和你一起回家,好么?”




仿佛有烟花在眼前炸开,整个人都热了起来。




我就知道,那天早上我眼皮一直跳一定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好……好啊”就算快要紧张地失去说话能力,还是立马结结巴巴答应了,下一秒便落入了温暖的怀抱。




他抱的很用力,下巴轻轻在我头顶蹭了蹭,让人安心的气息将我裹得严严实实。




过了很久。




“好……好了么?”我弱弱出声,我还要回家呢!




“想抱很久了”声音听着有点委屈怎么回事?“再让我抱一会”根本没有撒手的意思。






————————————






后来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啦。




学长现在变得爱笑了,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后来也承认了从高中就暗恋我,韩野是他安插的眼线(不)




总之要好好珍惜喜欢你的人呀,因为他是那么耀眼那么善良。




因为他值得所有的美好。



评论

热度(155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